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30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9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蒿慧杰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漯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的实施意见》,动员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重大意义,增强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自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河南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工作的更高期望,深刻阐明了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新时代推动河南工作、漯河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市委反复强调,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奋勇争先、出彩添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漯河应对区域竞争、实现换道超车的迫切需要,是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的责任担当,是增强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二选择,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和使命感、责任感。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坚定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信心。漯河在历史上曾经出过浓彩,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漯河在拥有地处中原之中、沙澧贯穿全境等优越自然禀赋基础上,食品产业、现代物流业、现代农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一些领域已经走在全省前列、具备持续领先的比较优势,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污染防治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些领域后来居上、已经形成创优争先的良好态势,改革开放、生态建设、交通运输等一些领域曾经领跑全省、当前仍然具有争先的坚实基础,文化建设、服务业发展等一些领域虽暂不靠前但具备较大潜力、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争先、出彩添彩,新时代漯河在诸多领域完全有优势、有条件、有能力、有潜力实现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特别是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经济优化升级交汇融合,“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这些都为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我市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自身发展中还存在一系列矛盾和问题,这些给我们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带来不同程度的困难和挑战。总的看,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具备诸多比较优势、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也存在短板弱项、困难挑战等不利因素,但有利条件多于不利因素,优势和机遇大于困难与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信心来源于我们不断积蓄壮大的比较优势,一定要千方百计把已有优势放大,千方百计把潜力转化为优势。信心来源于我们面临着诸多有利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机遇,一定要把准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真正把机遇转化为现实的优势、发展的胜势。信心来源于我们拥有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持辩证思维,善于补短板、强弱项,把劣势转化为优势,进而为实现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储备更多的竞争砝码。

  全会强调,要完善提升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内涵,明确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目标。围绕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市委明确提出要经过一个时期的不懈努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的战略目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我市实际,必须进一步突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要求,突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要求,完善提升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跨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建管水平走在全省前列、环境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发展动能转换走在全省前列。其中,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是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先决条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跨上新台阶是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根本目的,四个走前列是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具体体现。要瞄准方向不偏移,坚定目标不动摇,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完善思路、强化举措,高树目标、跳起来摘桃子,争做出彩漯河人、多做出彩漯河事,力争每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特色、有影响、有位置、有名次,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合力谱写更加精彩的绚丽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建设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行稳致远,漯河正以更加精彩的新形象展现在中原大地上。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和重大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推动漯河更加精彩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实基础;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美丽漯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力实施突破,持续厚植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坚实基础和比较优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立足当前抓好“六稳”的同时,进一步放眼长远,抓牢重点任务,抓好关键方面。其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是实现出彩添彩的基本路径,“四城同建”是我市多年探索实践中确定的战略定位,必须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地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坚持“制造”为根、“质造”为本、“智造”为魂,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断开创产业转型升级新局面。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医疗服务中心、职业教育中心、体育赛事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不断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深入推进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坚持以水润城,坚持以绿荫城,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漯河美丽宜居新形象。积极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中心城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能力,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加强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加强汉字文化传承弘扬,加快汉字产业培育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以创新增强新生动力、以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开放增强外源动力,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项目建设和要素供给,拿出实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着力筑牢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坚强保障。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起全市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思想和干劲,致力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以党的领导制度为统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机制,坚持和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健全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建设体系推进机制,积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坚决守住保安全、护稳定底线。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建立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培养提升机制,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探索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创新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探索完善干部交流途径和方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坚持真抓实干,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