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漯河2019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情况公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感动漯河2019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情况公示

来源: 时间:2020-01-09 10: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感动漯河2019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正式产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共推荐“感动漯河2019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59人(含群体2个)。经领导小组初评,选出事迹感人、社会反映良好的14位候选人(含群体1个)。现将候选人(集体)名单及事迹公布(按人物姓氏笔画为序),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评选出您心目中的感动漯河2019十大年度人物。
王广民

    王广民,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生前任舞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中心副主任、莲花镇扶贫办主任等职务。2017年5月,王广民被查出患有肝癌,但为了不耽误脱贫攻坚工作,他偷偷把检查结果锁在了抽屉里,一边强忍着病痛的折磨,一边顽强地冲锋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加班加点,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有时累得头晕眼花、肝部疼痛难忍,鼻腔出血。在坚持了近500个日夜后,王广民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在医生、领导和同事们的极力劝阻下才住院治疗。王广民舍小家顾大家。他的电话就是“群众热线”,只要群众一个电话,无论再忙、再累,他都一办到底。但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儿子高考报志愿开家长会,被妻子多次催逼,才回家待了个把小时。王广民清正廉洁。作为镇扶贫办主任,这几年经手各类扶贫项目资金数千万,但他从不往自己兜里装一分钱。在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住院期间,当他得知组织上和同事们为他捐款时,他对妻子说得最多的是,“我们一定要知道感恩、知道回报”。
(舞阳县委宣传部推荐)
 

王建华

    王建华,男,汉族,47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郾城区水利局干部。从1998年开始,王建华21年里坚持定期无偿献血。21年间,身材并不魁梧的王建华累计献全血和血小板共计230次,献血总量达到108400毫升,相当于24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是我市目前献血次数最多的一位。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家人都成了无偿献血的捐献者和志愿者。21年间,他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堆了厚厚一摞,但除了家人和极个别的朋友,几乎无人知道他长期无偿献血的事迹。除了定期献血,王建华还自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造血干细胞库河南分库志愿者队伍,并牵头成立了漯河市无偿献血服务队,为我市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做出突出贡献。王建华先后多次获得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原卫生部等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以及省、市颁发的一等奖和先进个人等荣誉,还先后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十佳市民”“漯河最美志愿者”“最美献血者”“漯河好人”等荣誉称号。
(郾城区委宣传部推荐)

王锐敏


 
王锐敏,女,汉族,54岁,中共党员,顺河街街道戏楼后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居委主任。戏楼后街社区是个人际关系复杂、工作量大的社区,王锐敏带领居委会全体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调干群关系、帮助解决辖区居民生活遇到的难事。她的足迹遍布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她的付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解决戏楼后街社区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多、老弱病残人员多的问题,她带领工作人员以关注妇女儿童工作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开展了以制度促管理的社区工作新机制。组建了巾帼义务调解室,积极做好妇女信访接待工作。开辟了妇女弱势群体绿色就业创业通道,通过岗位实践、技术竞赛、技能培训等形式,引导、激励妇女就业创业。王锐敏先后荣获“河南省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河南省第二届和谐巾帼调解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戏楼后街社居委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学雷锋先进志愿服务站”“漯河市五星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源汇区委宣传部推荐)

召陵区环卫服务中心公厕股

    召陵区环卫服务中心公厕股全体成员共7人,他们分别是陈洪彬、曹丽莎、赵振峰、翟春娜、李雷成、靳耀伟、刘志宏。他们负责召陵区60座公厕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每天早出晚归,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展示出了一代环卫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公厕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方面,他们坚持“小毛病随报随修,大毛病当天解决”,不分节假日,只要出现问题,立即前去维修。干了这么多年,辖区内的化粪池、下水管道的分布和走向,他们都了如指掌,可谓是地下管道的“活地图”。他们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着机,哪儿有堵塞,他们就第一时间去清理。清理化粪池、下水道,不仅苦、脏、累,也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作业中稍有不慎就会被化粪池和下水道里沉淀的碎玻璃渣、废旧金属等杂物划伤手脚,很容易引起感染。可是每当遇到危险的作业,大家总是抢着去干。公厕股的7人小队伍各负其责,奋战在一线,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行业精神,捍卫着“城市美容师”这一崇高荣誉。
(召陵区委宣传部推荐)

孙清涛
        孙清涛,男,40岁,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侵财犯罪侦查大队民警。2016年9月,我市成立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反诈中心),孙清涛带领反诈中心全员,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累计侦破各类电信诈骗案4000多起,其中包括多起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大案要案。摧毁诈骗窝点4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0多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3万余个、涉案资金9000多万元,直接为群众挽回损失500多万元,拦截劝阻疑似被骗群众1.5万余人次。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孙清涛想方设法做好宣传防范工作,对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刷单诈骗等高发案件进行总结,制成PPT、宣传页、动画视频,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守护人民的“钱袋子”。因工作业绩突出,2016年以来,孙清涛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漯河市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市公安局推荐)

李素娥

 
李素娥,女,汉族,44岁,九三学社漯河市委郾城支社主委,文润书画院院长。李素娥常年坚持扶贫慰问,帮扶40多名女工就业。李素娥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创办“文润爱心基金”,累计捐赠价值40多万元的字画,并组织爱心企业募捐帮扶贫困大学生56人,被郾城区妇联授予“爱心妈妈”称号。李素娥热心公益,2012年以来,每年高考期间都免费为高考学子、爱心车主、志愿者等提供爱心餐、爱心茶水。2012年,李素娥牵头成立许慎文化研讨小组,开展《说文解字》进课堂活动,并成立“小许慎”研修班。2016年,李素娥发起“托起留守儿童艺术梦想”公益支教项目。2018年,李素娥发起文化艺术公益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在20个社区开展以书法、美术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课堂。李素娥还牵头成立家长妇女志愿团队,开展4点半课堂,辅导家里无人照看的孩子写作业、看书。李素娥先后荣获“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郾城区委宣传部推荐)

李素梅

 
    李素梅,女,63岁,召陵区青年镇中杨村村民。李素梅一家9口人,老伴儿和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剩下孙子、年迈的婆婆和一个双腿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智障的小叔子。二十年来,李素梅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小叔子。说起李素梅,乡亲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1998年,李素梅的小叔子因截肢瘫痪在床,吃喝拉撒都需要别人照顾。二十多年里,她把小叔子当成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看待,家里最好的被褥给小叔子用,家里有好吃的先给他吃。李素梅每天给小叔子洗脸、喂饭,为他换洗衣物、倒马桶,就连头发、胡子都是自己买来工具给他整理。在李素梅的精心照料下,小叔子身体结实,没得过大病。虽然反应有些愚钝,但只要有人问他“谁对你最好”,小叔子总会大声地说:“嫂子!”。邻居们说,要不是李素梅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的小叔子早就不在人世了。
(召陵区委宣传部推荐)

邱建锋

 
邱建锋,男,44岁,省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驻临颍县石桥乡桥南村第一书记。驻村后,邱建锋着力从抓好支部、建好阵地入手,协助乡党委严把换届程序和人选标准,将威信高、致富能力强的年轻同志选进班子,党支部“双带”能力显著提高。他多方筹集资金,在村里建成了1500平方米的党建主题广场,修建了党建文化长廊。桥南村集体经济底子薄,邱建锋就多方争取项目、招引企业,建成了2000平方米的扶贫基地,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益14万元。邱建锋发挥侨联优势,推动成立侨裕种植专业合作社,粉条、辣椒、杂粮等特色农产品2018年顺利出口英国。在邱建锋的带领下,桥南村集体年收入已突破20万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河南同乡会都把桥南村作为国内扶贫联系点同帮共建,为扩大帮扶成果打下了基础。《人民日报海外版》、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中国侨网等媒体对邱建锋的驻村工作进行了报道。
(市委组织部推荐)

张翰林
 
 
 
    张翰林,男,40岁,党员,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驻舞阳县余庄村第一书记。2017年11月驻村以来,张翰林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吃住在农村,即使身患严重的痛风,也从未请病假休息过,个人捐献物资和现金超过4万元。张翰林先后4次荣获“舞阳县优秀驻村干部”“漯河市优秀驻村之星”称号。驻村后,张翰林组织带领村干部一家一户摸排情况,积极开展工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省、市、县各级检查验收。张翰林注重乡风文明建设,组织成立首届孝贤理事会、红白理事会,并组织开展首届农民运动会。为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张翰林经常去郑州跑项目。张翰林协调资金50万元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修建花台228座。如今的余庄村整洁漂亮,百姓安居乐业,大家一致称赞张翰林是优秀的驻村书记。
(舞阳县委宣传部推荐)

信天游

信天游,男,39岁,大专文化,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信天游热心公益,自2004年以来,他先后发起关爱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活动,捐款累计80余万元,捐赠衣物等物品1.3万多件;组织车友会爱心车友助农采摘活动120多次,帮助70多户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挽回经济损失近150多万元。2016年8月的一天晚上,在帮助一位因车胎被扎烂冒雨拦车的陌生人后,信天游萌发了成立应急救援队的念头。2016年9月,一支7辆车、11个人的应急救援队成立。经过两年多的摸索,2018年10月19日正式成立了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在信天游的带领下,应急救援队现有在册队员127人、救援车辆百余台、救援船3艘,参加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保障十余次,完成道路救援任务已达2200余次。
(团市委推荐)

赵茂红

赵茂红,男,55岁,大学文化,临颍二高教师。从教37年,赵茂红兢兢业业,一心扑在教育上。2000年以来,赵茂红每年至少教三个毕业班的生物课,同时担任一个复习班的班主任,每周上课24节以上。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一直忙到深夜11点多才休息。长期超负荷的劳累,使他的身体处于严重透支状态。2000年,赵茂红被查出患有癌症。但即便这样赵茂红也没有中断教学。在医院治疗期间,他忍受着手术后化疗带来的折磨,坚持利用书信、电话与学生谈心沟通、指导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赵茂红的体重由140多斤下降到108斤,医生反复叮嘱他至少要休息一年,可他在家只待了一个月,便又投入到了高三紧张的教学中。2013年12月,医院又确诊他患了胃癌,他忍着巨大的疼痛继续上课。赵茂红不断进取,更新知识,利用网络学习最先进的教改方法。赵茂红多次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6月,赵茂红荣登“中国好人榜”。
(临颍县委宣传部推荐)

娄新华

    娄新华,男,52岁,中共党员,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科负责人。30多年来,娄新华长期坚守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第一线,默默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业务精通、勤勉尽责、担当重任,这是熟悉娄新华的人对他的评价。在险活、重活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全市多数大中小企业都留下他排查安全隐患的足迹;他写出的调研报告近50篇;他率先在全省探索实行了“执法+”模式,有效推动了问题的整改。针对农村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全市先后聘任1556名大学生村干部兼任农村安全员,有效解决了农村安全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中国安全生产报》头版头条介绍了这一做法和成效。在监管对象眼中,娄新华既值得敬重又让人害怕——敬重他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从不贪一丝利;害怕他检查起来较真碰硬,处罚毫不留情。娄新华曾两次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两次荣立市政府“三等功”。
(市应急管理局推荐)

常伟琴


    常伟琴,女,47岁,工程硕士,中共党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工程科副科长,高级工程师。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常伟琴一直工作在公路建设一线。她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先后获得一级公路建造师、甲级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试验检测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先后参与了我市107国道等30多个公路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及建设管理工作,项目交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其中参与设计与建设管理的S238常付线郾襄段改建工程曾获得了“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优质工程奖”,参与建设管理的国道240(原省道220)北舞渡至舞钢交界段改建工程入围2019年河南省建设工程中州杯(省优质工程)拟表彰名单。2019年,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四城同建”的步伐,五一路南伸(干西线)改造提升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在常伟琴的主持下,项目一周时间内完成清单和招标控制价审核,一个月内完成勘察设计招标,18天完成了施工图的报批工作,从施工图批复到完成施工、监理招标用时22天,刷新了全市交通公路项目招标最快历史纪录。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推荐)

谭占国

    谭占国,男,53岁,民盟成员,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谭占国爱岗敬业,常年深入临床一线,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挽救了许多危重患者的生命。谭占国积极开展新技术研究。在他的带领下,市中心医院神经科多项技术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支持,神经外科也成为河南省重点学科。2016年12月,谭占国牵头组建“卒中中心”,极大地缩短了卒中患者的救治时间。在国家脑防委公布的综合100强和6个技术单项30或50强名单中,市中心医院在高级卒中中心建设、静脉溶栓、动脉取栓、动脉瘤栓塞等方面多次上榜。近年来,谭占国带领全科人员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2项,开展新项目、新业务10余项,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级科研成果9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在国家级杂志上,谭占国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4部,在省内乃至国内学术界都有一定的影响。
(市卫健委推荐)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