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乡村春晚 品浓浓年味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办乡村春晚 品浓浓年味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0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见习记者 党梦琦)“咚咚咚”“锵锵锵”这几天,召陵区召陵镇林庄村不时传出锣鼓声,原来这是村民们在备战林庄春节文艺晚会。再过几天,一场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村民正在排练节目。
 
   村民抓紧排练
   1月9日上午,顺着铿锵有力的鼓声,一路寻找,记者见到了几名正在一处空地上排练的村民。“这个时候,大家要整齐地向前迈一步……”几位村民背着盘鼓,分站两排,鼓点清晰、整齐,锣鼓喧天,吸引了不少村民围观。只见表演者们不时变幻着脚下的步伐,行进、退步,时而排成两排,时而交叉前进。
   58岁的邹美平就是鼓手之一,她告诉记者,听说村里要举办春晚,她就和平日一起打鼓的姐妹们商量报名参加。
   “我们队伍里,年龄最大的69岁。过年嘛,这鼓一敲,热闹的气氛就来了。”邹美平说,吃过早饭,几个人电话一联系,就约着一块排练起来。敲了半个多小时,邹美平热得脱掉棉袄后,继续走进队伍中,加紧排练起来。
   “来来,大家扎好绸子,我们再练一遍。”在村民许改花的招呼下,几名村民按照排好的队形,扭起秧歌来。
   “这是我在手机上学了之后教给大家的,已经练了十多天,但还不太熟练,得抓紧时间多练练。”许改花说,这次她们准备了两个节目,一个是扭秧歌,一个是扇子舞。为了早点熟练,只要大家有空,就会一起排练。
    在村民林付拴家,不时传出“咿咿呀呀”的唱戏声,推门而入,只见几名戏曲爱好者分工明确,有拉京胡的、吹笙的、敲梆子的,俨然一个小型乐团。“我们报的节目是戏曲联唱,昨天晚上排练到十二点,今天上午大家抽空又练了起来。”林付拴说。
 
   节目丰富多彩
   “以前没上过啥舞台,这次村里举办春晚,真是太好了。真是赶上了好时代,趁着我还能动,也给大家表演个节目。”村民赵贵英说。
  采访中,不少村民表示,村里举办春晚,拉近了村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邻里间的纠纷也少了。
    “让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们回家,就能感受到热烈的过年气氛。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一定特别开心。”一位村民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林庄村首次举办春节文艺晚会,所有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共有三句半、舞蹈、戏曲等20多个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
    村妇女主任林红蕊告诉记者,村里要举办春晚的消息一传出,就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许多有才艺的村民积极报名,想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给邻里乡亲。
    “孩子们还报了一个三句半节目,考试一结束,几个小家伙就认真排练了起来。村民们白天忙工作,晚上排节目、练歌舞,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林红蕊说,“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提着一股劲,想将这第一届乡村春晚办成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