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4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月十三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记者 李 丹)1月1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姚福安,省人大代表、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杨骁、吕娜等参加审议。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等列席会议。蒿慧杰主持并发言。

  蒿慧杰说,“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工作安排实,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是中原更加出彩历史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法院、检察院系统工作精彩出彩的一年。一是都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领域,有力推动了讲政治与强业务的互促互进和有机统一。二是都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根本目的,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三是都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了高质量的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四是都把接受监督作为自觉行动,时时刻刻让检察权、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五是都把改革创新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司法改革效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六是都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在锤炼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上下了很大功夫,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两院”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一起抓、放大亮点与弥补短板一体推、抓好当前工作与强化制度建设一同做、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一齐干,整体工作安排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相信今年“两院”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效。建议“两院”系统进一步加强和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上的协调联动,形成解决突出矛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李思杰说,省法检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可圈可点,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明确具体,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法治厚度、民生温度、从严力度的好报告。“两院”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服务大局实,展现了责任担当,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为民情怀深,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改革亮点多,司法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自身建设严,涌现出一批好典型、好干部;思想觉悟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建议省“两院”对市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指导,在用法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更大的功夫。

  王惠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权,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漯河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很扎实,尤其是建立代表联络站、代表“双联系”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积累了很多经验。“两院”工作报告精辟走心、言简意赅,敢于直面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两院”在工作中都着力推进我省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在理念创新、工作创新、能力提升方面表现突出。

  杨骁说,完全同意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对司法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他建议司法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严格司法标准,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切实做到不枉不纵,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希望全面推动“醉驾”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自愿认罪认罚的从宽处理,切实做到宽严相济,回归通过处罚加强警示教育的初衷;建议加强司法队伍管理,通过教育引导和日常监管维护好自身形象。

  当天,马相杰、赵丹、胡双、李新伟、张书民、胡亚萍、王海蛟、翟战福、郭徽、王海东等代表先后发言,并就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列席人员陈松林、陈连东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言。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