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抓党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工作纪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夯实基础抓党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工作纪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6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十佳市民、“漯河好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漯河市人民健康卫士、漯河市最美卫计人、漯河市最美护士、市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标兵等先进典型接连涌现,干部职工以身边人为榜样,敬业奉献,干劲倍增;市儿童医疗中心、市口腔医院相继挂牌,在优势学科带动下,市二院全面发展迈上新台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市二院坚持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打造敬业奉献的职工队伍;以党建引领专科建设,带动各科室比学赶超、竞相发展;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相继引进一批专家团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第一位

  市二院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委卫健工委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讲政治的高度、重担当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坚持每月一次党委会议、每季度一次支部书记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全院形成了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9年,市二院荣获“河南省‘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是我市卫健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并顺利通过全国中医药管理工作示范单位、爱婴医院、无烟医院、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复审。党委书记胡洪良同志被评为“漯河市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医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卫健系统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漯河市“两城同创”工作先进单位等,先后迎接全市党建观摩和市卫健系统党建观摩4次,均得到观摩团成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形成坚强而有力的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院党委坚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坚持每月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出台新的党委议事规则,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推进医院治理现代化。严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二是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实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平台观摩学习;邀请郑州大学武艳敏教授,市委党校宋金才老师、董芳老师为全体党员讲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积极筹建的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院史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即将投入使用,将全方位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医院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医院党建风采。

  三是严格党员管理。对支部进行了换届,进一步细化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对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及支部整体工作进行目标化、系统化考核管理。制订了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开展季评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员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严格按照“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双高”人员入党,仅2019年就发展党员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硕士研究生1人、中层干部3人,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

  “一院三牌三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2011年,市二院加挂“漯河市儿童医院”牌子;2019年10月26日,漯河市口腔医院在市二院隆重揭牌;2019年12月16日,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二院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儿童救治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引进了冠脉血管内超声技术、冠脉内钙化病变旋磨术、颈动脉球囊扩张及支架成形术等一大批先进的技术……

  “以优势学科带动全面发展,提升综合实力”是市二院党委班子始终坚持的专科发展战略。医院在现有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分别与上海华山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五附院等知名医院进行专科联合,通过定期请专家团队来院坐诊、讲学、会诊、手术,对医院相关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等方式,带动医院现有省、市重点专科学科发展,提升专科优势,彰显品牌效应。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市二院党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强内功、重激励”的人才工作方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备足发展动力。近三年全职引进副高及以上人才7人、硕士以上学历人才7人,柔性引进了眼科、显微手足外科、普外科、康复科、小儿内科、小儿外科等专业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10人,先后派出400余人次外出进修学习或参加短期培训班,2019年共成功举办省、市级学术会22次。

  为加大对高水平医疗团队的激励力度,市二院给予技术强、进步快、口碑好的个人或团队重奖。2018年,为李慧新颁发特殊贡献奖,给予5万元奖励。这鼓舞了全院士气,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各科室积极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近三年项目立项申报120余项,准入开展78项,并荣获河南省中医药科研成果奖一项。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市二院党委书记胡洪良表示,今后,市二院将继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机制,打造医院党建新亮点,进一步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落实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践行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