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市市场主体增速再居全省第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19年我市市场主体增速再居全省第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7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志强 通讯员 王振波)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以打造“企业开办用时最短、行政效能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目标,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监管方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03728户,同比增长156.70%;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68280户,同比增长108.32%,增速再次位居全省第一。

  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制订《漯河市集群注册登记管理暂行办法》,针对创业者和新业态企业的办照难题,实行集群注册,实现无独立办公场所也能开公司;推广网上注册申报平台,广大市场主体可通过网络、微信、支付宝等便捷办理注册事项,并能享受证照免费寄送服务,实现了“零见面”办理;落实容缺受理、预约办理等制度,全面提升行政效能。

  优化工作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税控盘申领、社保备案等环节,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国家规定的8.5天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财政承担企业公章刻制和税控盘费用,实现了80%证照一天办好、手续齐全的当场办好;在全省率先开发、投放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一体机31台,实现了5分钟“刷脸办照”、立办立取;在全市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实施“照后减证”,切实解决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2019年,共为全市3300多家企业办理了“证照分离”事项。

  创新监管方式,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对企业信用风险进行自动判别和自动分类,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我市确定为河南唯一一个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试点(全国共11个)。发布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首份免罚清单(共两类27项),重点解决传统监管执法中存在的重处罚轻教育问题,给予市场主体纠错机会,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温度”,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

  持续改进作风,推动服务精准落地。落实“局长坐窗口”制度,“一把手”坚持每月到窗口现场办公半天,分管负责同志每周到窗口值班半天,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年该局“一把手”和分管副局长累计在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坐班59次,接受咨询1030人次,打通工作“堵点”5个,解决实际问题160个。落实满意度回访制度,通过网络评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群众对窗口办理情况的满意度。通过回访,加强了和企业的沟通,了解了群众需求,提升了服务质量。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服务实体经济测评中,该局以高票获得第一名。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