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牢记职责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牢记职责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来源: 时间:2020-01-30 10: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在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奋勇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1月29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市直新闻单位,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检查指导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宣传工作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疫情防控宣传摆在重要的位置,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用奋勇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用无私奉献书写对人民的赤诚,用积极作为营造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参加。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市委网信办,详细了解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网络宣传、舆情引导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网络舆论监管,及时科学研判舆情,强化网络安全,做好网上统战工作,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

    在漯河日报社全媒体新闻中心,蒿慧杰与正在疫情防控一线采访的记者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增强防护意识、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多挖掘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传正能量、树正形象。

    在市广播电视台制作中心,蒿慧杰饶有兴趣地观看一线记者刚从基层拍摄的视频资料。他强调,市广播电视台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又要结合电视受众群体特点,多制作播放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部分新闻工作者、网络新媒体代表交流发言后,蒿慧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对于把握防控工作正确方向、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提振社会防控信心、稳定大众情绪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明确指出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和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闻宣传战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宣传部门指导及时有力,主流媒体作用发挥充分,新媒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总体较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特别是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宣传工作的突出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力使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一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确保正确舆论导向。要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在第一位,传递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对全国人民特别是疫区人民的亲切关怀,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正确宣传和解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引正纠偏,助推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控工作不走错路、少走弯路。要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效果。要经授权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消除社会疑虑和公众恐慌。要及时报道我市支援疫区共克时艰情况,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要报道我市市场供应、居民生活、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稳定社会情绪。要积极宣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情况,让群众看到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宣传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特别是坚守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漯河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宣传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高度自觉、众志成城,助推全社会形成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普遍共识和生动局面。要加强对不敢担当、失职渎职以及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的打击处理情况的报道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商户引以为戒。
    二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切实提高宣传效果。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运用新媒体技术、融媒体渠道开展媒体联合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精心安排版面与节目,推动信息下沉,经授权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以精准丰富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决心、防控知识宣传到户,使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深入民心。要加强对自媒体的引导,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先进事迹、典型经验等内容的策划推送,使之与主流媒体融合联动,共同传递党的声音、展现漯河形象、凝聚磅礴力量。
    三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发扬严实工作作风。新闻宣传报道要及时、真实、准确、权威、合规,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把准舆论导向,在勇挑重担中提升业务素质,在共克时艰中锤炼工作作风,以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全社会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以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展现漯河新闻宣传战线的风采。(图/王庆建  熊永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