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服务企业周例会 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恢复和扩大产能有关事项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服务企业周例会 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恢复和扩大产能有关事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2-05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2月4日,市长刘尚进带领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公司实地察看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研究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有关事项。市领导高喜东、余伟等参加。
    在现场察看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和注射事业部生产运行情况后,刘尚进主持召开服务企业周例会,听取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公司、河南维立特化工公司、临颍县百净卫生用品公司、漯河市顺康医疗用品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就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中存在的原料、流动资金、用工、手续完善等问题,逐项明确解决路径和有关县区、部门责任。
   刘尚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既需要发挥好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群防群治和一线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也离不开疫情防控物资的全方位保障。连日来,我市相关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帮扶下,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启动生产,有效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相关需求。近日企业产能进一步恢复和扩大后,不仅可以满足我市的普通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等市场需求,还可适度支援周边市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尤其是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抢抓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尽快恢复和扩大产能,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一要尽快完善手续、证照。市场监管部门要用好上级绿色通道政策,指导帮助手续不够完善的企业对照标准逐项整改到位,帮助其尽快完善各项手续,确保资质达标,坚决杜绝无资质、不达标生产。二要做好用工保障。要组建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召集员工及时到岗复工,抓紧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三要做好原料供给。由工信部门负责,帮助企业联系、组织各种原材料货源,做好统筹调剂,实现产能有效释放。四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产业链相关企业及时复工。各县区、工信部门要协同配合、统计汇总、提出意见,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复备案,确保企业生产运输各环节高效运转。五要做好信贷保障。市金融、工信部门和相关县区牵头,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全力做好信贷支持,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六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复工企业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的指南规范操作,有秩序、有条件地恢复和扩大生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会上刘尚进还就拟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效次氯酸钙消毒剂、消毒液、污水处理剂、氨氮去除剂的企业。公司位于舞阳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于2011年12月,年产消毒剂2.5万吨、消毒液3万吨、污水处理剂2万吨、氨氮去除剂2万吨。
     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专门生产一次性无菌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疗器械、医用外科口罩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沙澧产业集聚区,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6万只。
    临颍县百净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消毒剂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位于临颍县杜曲镇北徐工业园,主要生产“百净”牌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碘伏和戊二醛消毒剂。年销售各种消毒剂4万件。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