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2-21 08: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着关键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号召,不讲条件,挺身而出,在全市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积极变化。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社区防控,为我们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严防死守,夜以继日地工作,表现出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个时期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为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和工作环节,奋勇拼搏,默默奉献,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生活难题等,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牢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广大社区工作者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把社区居民进一步发动和组织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同时,广大社区工作者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也应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注,我们要积极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为完善社区防控体系提供支持和保障,大力宣传社区工作者中的优秀典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
    疫情尚未解除,任务依然艰巨,我们的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让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广大社区工作者共筑坚强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