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2-24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家里的药马上就吃完了,如果不是赵医生及时来,俺真不知道该咋办。”近日,在郾城区李集镇郭西村村口卡点,接过医生手中的药,贫困户张刚磊激动地说。据村干部介绍,张刚磊和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需每天定时服药,因疫情防控他们没法出门拿药,医生知道情况后就把药送到村口,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据悉,郾城区为解决部分贫困户受疫情影响不便外出就医的问题,就特事特办帮他们解决,并对特殊患者开展上门送药服务。

  疫情发生后,郾城区及时调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着力解决复工难、务工难、运输难、销售难、收入下滑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扶贫干部变防疫尖兵,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全覆盖的优势,在镇、村开展“六个一”精准帮扶,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千名干部包千户”活动排查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保障贫困群众两个月内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挂图作战靶向发力,创新举措精准施策。该区排查梳理带贫企业复工难、封村封路看病难等6类1000多条新问题,一一对照解决。建立绿色通道,点对点、一对一跟踪服务扶贫项目,使具备开工条件的带贫企业和扶贫基地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到户增收和分红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目前,新盛热力、新旺化工2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另有5家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审核。开展线上专项就业服务行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远程手段加强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并鼓励镇、村增设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通过“郾城扶贫”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销扶贫产品,实现产销对接,破解防疫期间产品滞销难题,让农产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此外,针对排查出的69名家中无网络设备、无法网上学习的贫困学生,该区赠送各类上网设备120余台,组织他们到村干部家里学习,或由老师上门辅导,实现了全区所有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国家助我脱贫,我为抗疫出力。在新店镇游庄村,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发参与卡点执勤、入户宣传、杀菌消毒,给村里防疫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在俺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了俺,俺也该回报社会,为抗疫出力。”贫困户游遂记说。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郾城区先后有300多名贫困户争当防疫“义务兵”,坚守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该区贫困户中未出现一例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的情况。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