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文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文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12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3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领导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李亦博、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吕娜、余伟、邵成山、栗社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任务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大战大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针对暴露出的应急响应机制、公共卫生保障、依法治理能力等方面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在完善疫病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完善重大疫情应急预案,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打造研判、预警、处置、评估一体化工作链条。要及时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创新改革推进方法,健全领导领衔推动改革制度,大力宣传改革先进经验和典型,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通报了2019年度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考评情况。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了发展、促进了稳定、保障了民生。下一步,要根据省委改革部署要求,对照省深改委制订出台的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对接,明确责任,完善举措,切实抓好2020年改革事项推进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改革考评体系,推动考评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增强考评权威性。

  会议原则通过《漯河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更好地承担起引导所联系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自觉服务大局,发挥组织优势,突出人道服务特色,做好“三救”“三献”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和文明创建,拓展服务职能,真心关爱群众,不断增强红十字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要切实强化监督,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履职尽责,尤其要加强社会公信力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红十字会成为充满活力、公开透明、具有公信力影响力凝聚力的群团组织。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为红十字会提供必要的组织a保障、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我市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思想要统一。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国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我市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加快付诸实施,齐心协力做好改革工作。方案要科学。制订科学规范合理的改革方案以及相关的配套政策,确保既要符合政策规定,又切合我市实际。要结合改革总体方案,制订全面具体的改革细化方案,明确各个环节的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各方面切身利益,确保改革有序完成。推进要稳妥。要按照“先整合、再规范、后优化”的改革思路,采取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方式,逐步稳妥完成改革。要建立具体明确的工作台账,确保改革起步快、进展快、效果好。要借鉴我市其他领域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有条不紊地进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研究我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就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坚持“三个凡是”、突出“三个聚焦”、明确“三个导向”、做到“三个注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行动,坚决做到中央和省委有要求、漯河有行动,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漯河有实践,中央和省委有政策、漯河见效果,用推进改革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使命。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释放改革红利。注重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用改革主动性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要把握好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的关系,既要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又要加快经济体制改革,还要全面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要把握好领跑带动与助推加力的关系,既要当好改革促进派,实现多点突破、打造更多领跑项目,又要高效协调,助力协作项目推进速度,争取在一些重要改革项目上率先突破,把“试点”做成“示范”,把“探索”变成“标杆”,形成特色鲜明的漯河改革品牌。三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市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关,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抓具体,推动改革落地生根。要发挥好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推动各专项小组、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全市一盘棋、联动抓改革”的工作格局。对上级部署的改革事项和年度明确的改革任务,要紧扣时间节点,蹄疾步稳扎实推进。要把“督查”与“指导”、“实干”与“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发掘改革典型亮点,唱响漯河改革声音,在新的改革征程中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