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企业复工开启“加速模式”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 企业复工开启“加速模式”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3 07: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齐涛)为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市通过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精准服务”等措施,帮助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以辣条闻名的卫龙食品从2月9号开始复工,连日来,卫龙食品开启复工复产加速模式,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企业的产能已经恢复到90%以上,生产线员工已经到岗90%。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企
业还在为复工复产而发愁。
    卫龙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留军:车间工人只有年前的20%,产能只有10%,经销商签订的供货协议,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企业违约,经济损失比较大,然后我们的品牌也会受到影响。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派驻专人进驻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在防疫物资、企业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难题。
    卫龙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留军:防疫物资通过区里协调,给我们配送,员工这一块通过市里和区里,多次召开协调会, 2月份我们的员工整体缺口是4000多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当时能
回来(上班)的占50%,对我们生产帮助很大。
    面对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卫龙食品也专门成立了防控工作组,除了进入生产车间的防护措施更加严格之外,还在办公区、会议室、车间入口等公共区域设置了防疫宣传看板,并安排专人定时消毒、防护。
    卫龙食品员工何静威:疫情发生后我们进厂的流程是比较多的,但是这一点我感觉厂里做的是对的,而且全部进行核酸检查,这样做有利防控工作,在这个厂里上班我的感觉非常的安全。
    为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除了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措施之外,还成立不同类型的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材料采购、市场对接、运输调剂及水电热力等要素供应,帮助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纪:按照“一个责任单位监管、一位专人负责”的要求,针对每个企业面临的不同问题,分类汇总,具体分析,一企一策,逐个销号。与此同时,积极协调打通企业原料供应制约、市场销售制约,帮助卫龙等企业采购面粉1000吨、油脂500吨。
    截止目前,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65家,复工率达99.6%;漯河市工信局重点监测的102家“十百千”亿级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纳税额500万元以上的91家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