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有群“熊猫侠”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有群“熊猫侠”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30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时间越长,越能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幸福。”“下次有需要我也去献血。”3月29日上午,“漯河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非常热闹,群友们纷纷为刚献完血的张红跃点赞,并对这个大家庭表达感恩之情。
 
    孕妇急用血
    “熊猫侠”挺身而出
   3月29日,家住市区泰山路一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RH阴性B型血(俗称“熊猫血”),预产期在4月初。3月27日,王女士在市区一家医院办理了住院,进行相关检查后,医院按照程序为其申请了生产备用血。“血站把我需要用血的消息发到‘漯河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里,好几个人表示要献血。最终,来自临颍县的张红跃为我献了血。”王女士告诉记者。而谈起这次献血的经历,张红跃说,有幸通过血型联系在一起,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3月,我市已经有8例稀有血型之间的捐献,这8名捐献者都是“漯河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的群友。
 
   一百多名“熊猫侠”
   六年献血133人次
   “漯河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的群主叫王占斌,19年来坚持献血225次,被称为“献血哥”。2014年的一天,他收到一名来自稀有血型人士的求助,希望能找到为其献血的人。之后,他组织我市的几名“熊猫血”人士,建立了“漯河市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后来,他们与市中心血站结合,热心帮助一个又一个求助的人找到匹配血型。目前,群里已经有158名稀有血型的爱心志愿者。每当遇到紧急用血时,这些志愿者便伸出援手,至今已累计献血133人次,谱写出了一曲曲生命赞歌。
   “这个微信群把‘熊猫血’人士组织起来,建立有效的联系。让大家成为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增强了他们互相救援的意识和意愿。”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相对稳定,基本能满足我市稀有血型临床用血需求。
    “因为稀有,所以更应该彼此守护。”这是“漯河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里大部分成员的心声。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