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红色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发区:“红色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30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为员工发放口罩,帮企业排查防疫死角,为公司复工送来‘弹药’,这样的特派员,派得好!”看着繁忙的生产线,一说起特派员,平平公司负责人刘卫平连连称赞。
   刘卫平口中的特派员,就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精心挑选的复工复产特派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领导,哪里任务吃紧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开发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派出复工复产特派员下沉一线驻企,组织召开“三大对接会”帮企,科学有序安排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2名复工复产特派员常驻32家重点企业,全力以赴当好观察员、监督员和指导员,帮助企业完善防控措施,解决原材料、销售、用工、资金等各种难题,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有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发区发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参加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倡议书》,凝聚和壮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勇当先锋,靠前指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倡议一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一呼百应。党员应急生产线班组、党员突击队打包小组、党员义务防疫小组等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挺在前、做表率,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他们成为破解企业难题、推动复工复产的“红色中坚”。
   “我们2月11日就已经恢复正常生产,4条生产线全部复产,日产300吨。”可口可乐公司党支部书记栗学超坦言,疫情当前,公司14名党员全部提前到岗,成立了“萤火虫”小组,坚守岗位走在前,配合防控走在前,正向引导走在前,提质增效走在前,为企业复工复产不遗余力。4名党外干部也纷纷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党员扛得起顶得住。”面对全面复产的生产线,大旺公司党支部书记应真真感慨颇多。大旺公司有员工550人,部分员工因疫情不能及时到岗,公司党员就顶上去,带头装卸货物,带头外出采买,带头值守门岗,带头发放防疫物资,为大旺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罗弗文具一批出口订单急需发货,疫情之下员工紧缺,怎么办?同样是党员顶上去。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小组,冲上生产线,加班加点,按时把产品发出去。倍佳科技以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控小组,义务值班,消毒排查,加班加点,使企业生产线得到正常运转,较好地保障了本地食品企业润滑油需求。利通公司党员主动参与新建成车间的清扫清洁工作,干最脏最苦的活儿,做最美最靓的先锋队员。泓一食品公司每名党员分包管理30名员工的健康档案,为复工复产做扎实准备。石力金刚石党支部开通直播课堂,线上向员工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注重事项……一支支非公企业党员队伍能打善战,成为复工复产一线的亮丽风景线。
    目前,开发区工业企业共复工14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02家,复工率达100%;“十百千亿”级重点企业复工17家,复工率达100%。
    开发区广大非公企业集结在党旗下全力复工达产的同时,还积极为阻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317名非公企业党员共捐款23860元支援疫情防控;各非公企业不忘社会责任,累计捐款110万元、捐赠物资1000余件。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