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以过硬作风答好疫情考题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以过硬作风答好疫情考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30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郾城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同向发力,全区党员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以过硬作风推动“急难险重”工作,全区72个机关事业单位的3235名党员干部把牢疫情防控险重关隘,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伊始,郾城区就迅速行动,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区委书记任第一指挥长,26个成员单位,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将党员中坚力量下沉一线,实行县级领导分包社区、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分包小区、镇(街道)党员干部分包村(居)、村(社区)党员干部包户的“四级”联防联控网络,同时结合“双报到”活动,发动辖区内181个党组织、6122名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编织了一张有效阻击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密防护网。
   面对复工复产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动脑筋、想办法,以实招硬招为群众排忧解难。
   凌晨3点多,小微企业孵化园特派员孟一还在连夜帮项目方申请施工许可证。“好几家企业的项目都等着开工建设,他们人手不足,缺乏经验,我要帮他们上传系统资料。”连续几天加班加点的他疲惫中却带着欣慰,“第七家企业的信息马上就传完了,这几家企业明天拿到许可证就可以开工了。”据悉,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繁琐,正常情况下需要一个月左右,郾城区特事特办,开辟执照办理、信贷等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近日,郾城区组织区农信社对接民营企业,进行信贷授信签约活动。活动现场,郾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龙城商会信贷授信5000万元,向天顺制冷、宏艺羽毛等5家企业信贷授信1900万元。
    该区出台《关于全区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筑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统筹安排复工复产事项。实行大员上阵、全员上阵,推动干部力量下沉,27名县级领导干部“一对一”分包企业,带头下企业、到车间调研指导,并从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淞江产业集聚区、漯西工业集聚区和9个镇(街道),对口选派72名干部担任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分别派驻86家企业、11个项目、4家大型超市、5家专业市场,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91家规模以上企业及11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百分之百。
郾城区强化工作作风,以稳就业为重点全力以赴保民需,以更加强烈务实的担当、更加昂扬奋发的斗志、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摸清全区农民工务工就业现状,贴心服务确保安全返岗,让返岗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目前,全区共为6102名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确保了外出务工人员的顺畅出行。同时,各镇、村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每日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先后帮助农户销售麻鸡2200余只、香菇275公斤、草莓400公斤、鸭蛋170箱、粉条210箱,累计销售额近17万元。
    围绕战“疫”大局,郾城区坚持以精准有效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紧盯前沿岗哨,对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防控措施实地检查。深挖作风顽疾,对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重点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各类问题35个,均已整改到位。张 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