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策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多策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7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齐涛)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我市把重点项目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优供给、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多策并举、多方服务,积极稳妥、精准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保持经济持续发展。
    这几天,在源汇区集中供暖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遮挡板,焊接铺设管道,各道工序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据了解,漯河市源汇区集中供暖工程是漯河市政府 “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3.4亿元,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替代一大批燃煤小火电、小锅炉,实现集约、高效、清洁供热,每个采暖期将节约标准煤1.5万吨。
    华电(漯河)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希峰:目前我们的开工点已经达到了四个开工点,铺设管道已经完成了有1.5公里,开挖长度将近3公里,我们计划8月底,主管网,就是一次管网全面建成。
    据了解,这个集中供暖工程原计划于2月3号开始施工,由于开工手续比较多,再加上工程技术人员都在外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一度迟迟不能开工。
    华电(漯河)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希峰:政府安排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就我们这个工程的推进所需要的手续的办理、人员的返回等等一些措施,作出了专题的安排,对相关的施工手续第一时间进行了容缺办理,后面由住建局协调其他的部门,在家里,线上线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给我们办的还是比较快的。
    除此之外,我市还专门成立了项目指挥部,每周开两次协调会,对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统一进行协调解决。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松浩:市委市政府召开了10次重点项目周例会,议定事项83个,解决项目手续问题216个,这些工作措施的推进,促进了项目建设的开工建设。
    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我市提出要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选派了516名党员干部,深入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开复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跟踪指导项目加快制定开复工方案、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疫物资配备,协调办理前期手续及调度保障建材设备。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新建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筑面积达32000平米,建成以后能解决召陵区周边村镇2100名学生入学难的问题。
    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新建项目经理苗平:现在主体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正在进行,我们工程的进度已经达到了整个工程量的50%,预计今年7月底会达到交工条件。
    就在前段时间,项目还因为材料、防疫物资短缺而迟迟不能开工。
    召陵区第二实验中学新建项目经理苗平:如果我们不能正常复工将极大的影响九月份的开学情况,如果今年不能招生,周边的学生入学造成很大的困难。
    市大项目办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项目联系,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问题。针对每个重点项目面临的不同问题,我市成立专班,坚持多策并举,分类汇总、具体分析、销号解决。截止到3月24日,市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121个。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松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采取周例会、月通报、季讲评、半年观摩、全年讲评等措施,促进150个市重点项目,特别是像双回总部、盐文化小镇、临港产业园、金融中心、大数据中心等39个省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