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新书记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村里来了新书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4-07 17: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大叔,您吃过饭了吗?最近身体怎么样?”4月3日一大早,孙小杰就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进才家与他拉家常,了解他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
   孙小杰在市委编办工作,今年3月13日,在全市强化驻村帮扶力量、助力抗疫脱贫“双胜利”活动中,他受组织选派到舞阳县莲花镇小赵村任第一书记。
   初来乍到,孙小杰及时转换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熟悉村内情况的他特别注重与现任驻村书记、村“两委”班子的沟通,和他们一起入户走访,了解村内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群众的家庭生活、居住环境、经济收入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察看村内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储备第一手资料。
   经过实地走访、多方了解情况后,孙小杰迅速组织村“两委”班子梳理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积极探索并试行重要工作项目负责制,安排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升工作效率,激发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为新派驻村第一书记,孙小杰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赵进才近期健康状况持续下降导致行动不便的新情况,他与村“两委”班子商议解决方案,决定与有关部门协调一辆轮椅,解决赵进才出行难问题。目前,轮椅正在协调中。
   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也是孙小杰关注的重点。当前正值绿化的黄金时期,孙小杰组织村“两委”班子迅速开展荒坑和寨沟整治行动。经多方联系、实地察看后,村里购买了2000余方黄土填埋荒坑、平整沟坡,种植高产石榴350棵、桂花树100棵,打造了更加美丽、宜居的环境。与此同时,村里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贫困帮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
   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助力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孙小杰当前最大的心愿。这个年轻、勤奋的驻村第一书记,正以十足的精神、百倍的努力投身扶贫工作,为小赵村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