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三年级昨天开学 开始自己的逐梦之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高三年级昨天开学 开始自己的逐梦之旅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徐飞  杜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季。根据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昨日,我市各个学校高三年级统一开学。阔别校园多时的同学们又一次来到学校,开始自己的逐梦之旅。下面,跟着记者实地看一看,一起迎接这个特殊的新学期。
    早上7点,在漯河高中和实验高中,记者看到,现场志愿者们和保安正对返校学生入校进行有序指导。校门口处搭建起了测温通道,学生入校必须间隔一定距离,手持体温统计表、健康卡和承诺书,经过酒精消毒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同时,为了师生的安全,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抽调警力,上岗执勤。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交通路机动岗岗长黄亚威:早上,学校学生进校之前,我们部署一定警力到达地点,对进校车辆进行分流,对学校,需要接送学校的车辆进行指导,有序的进行指导和有序的疏通。
   记者了解到,学校针对学生入学采取了分批分段错峰的方式。据漯河高中工作人员介绍,高三年级共有两千多名学生,学校在开学前已经进行了安排部署,除了对师生进行专业的培训外,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对校园做到定时消杀,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体温计,定时分发口罩等物品。在就餐方面,采取定餐或错峰就餐,以楼层为单位,单人单桌同向就餐。住宿方面,学校宿舍全部设置两人间或四人间,确保学生有序住宿,保持距离。为了预防突发情况,宿舍专门设置有观察室,紫外线消毒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齐全。
   漯河高中高三文一班刘珊 :在进门口的时候也是在测体温,老师一个一个对着看,然后非常的认真细心,在进教室之后,老师也是一个一个发体温计,一个一个测体温,如果哪个同学体温有异常了,他也会一遍一遍的再仔细的测,我觉得做的都比较到位。
    漯河高中高三文一班龚子宸: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这是为我们学生,安全保护的非常好。我们学校向来都是非常的出色的,而且我们的氛围也特别好,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除了做好师生们的安全保护措施外,漯河高中在备战高考方面针对新考纲,制定了不同的复习计划。学校将在网课的基础上,对学生经过全面科学评估后,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复习,限时训练,目前返校学生已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的展开复习。
    漯河高中高三政治组组长赵娟:高三学生来说是个特殊的寒假,其实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尤其是老师,怀着比学生更加激动的心情迎来开学,老师们早早的6:00多就已经到学校了,学生们6:00之后也陆续回到教室,非常安稳有序的投入到学习状态。
    漯河高中校长王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这一段学生可能做题的规范性,还有时间性,会有所偏差,我们要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训练。另外我们要根据新的考纲,新的形势,对学生的作息时间,作出新的安排。比方说根据时间比较紧,任务比较重,我们就要采取。计划性的,不同的,还有,复习性不同,根据各班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复习计划,争取能做到一班一策,让每个学生都能够跟上进度,学的好。
    距离7月7日高考,还剩三个月,希望高三的同学们,稳住心态,取得满意的成绩!根据工作安排,开学后,我市各校将继续按要求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安排,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和安全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静心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