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管理正当时 农技服务保丰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麦田管理正当时 农技服务保丰收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尚博)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我市部分麦田里出现不同程度的小麦纹枯病、条锈病等病虫害,连日来,农业部门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观墒情、查病害,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保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这个时期还有一个重点防控的小麦条锈病,小麦条锈病是一个大区域流行病害,它具有突发性强、危害重这个特点。
    临颍县杜曲镇土地承包大户朱志锋今年种了1600亩小麦,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他家的麦田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红蜘蛛、纹枯病等病虫害,如何有效防治朱志锋心里犯了愁。临颍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来到朱志锋麦田手把手向他传授防治技术,并调来无人机对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
    临颍县杜曲镇土地承包大户朱志锋: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来的非常及时,给我到田间地头讲这个病虫害防治技术,手把手的教,来的正是时候,我对今年的小麦丰收还是蛮有信心的。
   据了解,当前临颍县小麦主要病虫害有红蜘蛛、蚜虫、纹枯病、白粉病等病虫害,发生比常年早而且为害重,小麦纹枯病发生25万亩,白粉病个别田块发生较重,红蜘蛛发生35万亩,蚜虫发生5万亩,小麦条锈病在临颍县周边的郾城区、舞阳县、源汇区均已发生。为了不失时机的搞好田间管理,临颍县农业部门开展“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组织农业专家、技术员下基层进地头,深入查看当前小麦长势,科学指导农民进行追施肥料、中耕划锄、化学除草和防治病虫害等技术管理。同时,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宣传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对于家境贫困人员,临颍县还抽调专人,免费帮助他们喷洒农药。
    临颍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书记王跃伟: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不能掉以轻心,可以采用杀虫剂、杀菌剂、微肥调节剂混合使用,切实把病虫危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