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5月13日在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5月13日在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19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王晓东 摄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思杰

  各位代表:

  我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9年的主要工作

  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坚定坚决

  常委会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在市委领导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以法治方式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合拍、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注重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工作安排、重要监督议题、重大会议活动,先报请市委同意,后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年共听取人大工作专题汇报6次,并多次就评议询问、地方立法等工作作出批示,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尽职尽责

  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把依法监督与有效支持统一起来,既认认真真监督,又全心全意支持,努力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致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对经济发展态势的分析和把握,听取审议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不断巩固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听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工业“三大改造”情况的报告,针对存在问题及时作出审议意见,致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围绕现代物流业、普惠金融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促进相关方面工作顺利开展。持续跟踪督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评议询问所提建议落实情况,适时开展中期评估和讲评,对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巩固拓展了评议询问效果,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强化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启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出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注重审查预算安排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情况,切实管好人民的“钱袋子”;及时审查批准政府债券分配议案,涉及资金44.26亿元,有力支持了我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面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着力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依法助力脱贫攻坚。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定期到分包县区蹲点调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成立脱贫攻坚依法监督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各项政策落实开展专项督查,对扶贫工作“一条例一决议”进行检查,依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对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32名省、市人大代表对所联系贫困村持续跟踪帮扶,累计捐款48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60个,对接产业项目25个,助力32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高度关注民生保障改善。密切关注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视察,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努力让漯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听取审议“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完善机制,建好管好农村公路。围绕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开展专项视察,听取审议沙澧河二期开发(含幸福渠)建设情况的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职业教育、文化产业、侨务等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审议全市畜牧业发展、对台工作等情况的报告,推动科技创新、城乡居民医保、市属重要场馆及路桥工程建设、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和物业管理、食品安全法实施等审议意见落实落地,一批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三、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在夯实法治保障上有力有为

  常委会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法律监督作用,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对市委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的立法项目,及时列入立法计划,加快推进立法工作。一年来,先后制定了《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3部地方性法规,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出台《漯河市地方立法程序规定》,进一步健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制度机制。针对已颁布法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引导有关部门坚持以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市依法治理水平。

  认真开展法律监督。组织执法检查组先后对烟草专卖“一法两条例”、传染病防治“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就业促进法等检查工作,助推了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有效实施。在全省率先对检察机关公益讼诉工作进行视察,听取审议专项报告,推动了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开展。

  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评议询问。良好的法治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针对我市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对市城市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畜牧局、漯河银保监分局进行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常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评议调查;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查摆出来的128个问题已有105个得到较好解决,23个正在持续整改。及时召开评议询问大会,对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询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评出优秀单位1个、满意单位3个、基本满意单位1个,进一步提高了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市长刘尚进同志批示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

  做好人事任免、备案审查和信访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认真落实法律知识测试、任前发言、颁发任命书、宪法宣誓等制度,先后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2人次,组织宪法宣誓4批42人次,确保了我市机构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顺利开展。先后对56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切实维护了法制的统一和尊严。注重发挥人大信访作用,先后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42件次576人次,依法及时交办、转办和督办,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四、着力抓好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聚焦聚力

  常委会准确把握代表机关职能定位,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内容和形式,创新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鼓励、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践行履职为民使命担当。

  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全国人大培训基地进行履职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邀请代表200余人次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百姓问政直通车等活动。开展创先争优评选活动,对优秀市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先进代表联络站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探索代表联系群众新举措,创新设立10个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群众400余人次,转交相关部门意见建议15件,受到群众好评。注重发挥代表专业优势,设立香菇种植、木业加工等16个特色代表小组,有力助推了经济发展。我市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的经验,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动态》专期刊发,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作出肯定性批示。

  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坚持把“访民情、解民忧”作为代表闭会期间的主题活动,联动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联系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一年来,开展集体视察调研130余次,走访群众1.2万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1900余条,帮助化解矛盾纠纷600余件,赢得了群众信任和支持。我市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做法,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坚持以办理质量为重点、以代表满意为标准,从严把好交办关、督办关、答复关,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向“一府两院”集中交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370件,筛选农村安全饮水、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等重点建议6件,由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进行集中督办,并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测评,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办理质量、代表满意度明显提升。

  五、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求效

  常委会始终牢牢把握模范机关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促使全体人大工作者不断提升素质、改进作风、锤炼本领、增添活力,进一步夯实履职根基。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履职必修课。坚持常委会主任(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研讨交流,定期举办中青年干部论坛,不断在学用中增强制度自信、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自觉把对党负责、为民尽责、依法履责融入法治实践。

  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突出“四个到位”,落实“四个注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讲党课、带头检视问题,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机关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受到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严肃作风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办法,坚定不移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大力倡树“马上就办、实干担当”精神,促进视察调研更接地气、各项工作更有底气。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围绕“六看六查”进行检视反思,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凝聚工作合力。自觉接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指导,努力在地方立法、代表工作等方面争取支持。加强与县乡人大的联系,邀请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常委会会议,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污染防治、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统筹开展联动监督,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效应持续放大。充分发挥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作用,围绕常委会重点任务,开展视察、检查、调研等履职活动,提出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展。

  加强调研宣传。围绕人大依法履职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和经验总结,我市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人大理论研究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并在省人大《理论研究与交流》专期刊发。注重人大宣传工作,认真办好人大网站、人大微信公众号,《让监督创新的路子越走越宽阔》等一批稿件在《人民代表报》《人大建设》等媒体刊发,充分展示了漯河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

  各位代表,同志们!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市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县、乡人大协同努力的结果。广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人民重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依法履职中担当尽责,为常委会完成工作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和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宪法和法律的要求相比,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监督工作精准性、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立法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代表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等。对此,我们将虚心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提高。

  2020年的主要任务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打头阵,带头参与医疗救治、基层防控、物资保供,踊跃献计出力,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400多万元,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积极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鼓励、支持企业界代表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各位代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对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新的挑战。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抗击疫情所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好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服务大局有新境界、地方立法有新进展、依法监督有新作为、代表工作有新气象、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紧扣政治机关定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的根本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和灵魂,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锤炼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持常委会主任(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研讨交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结合漯河实际,找准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工作优势,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发展好,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行使好人大各项职权,坚决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有效开展。

  二、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目标任务,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在监督中体现支持。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支持我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采取更加积极有为的措施,加大对各类企业支持力度,坚持“三链同构”,注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加强政策研判,推动国家和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围绕“四城同建”开展专项视察,听取审议“四城同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助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中原生态水城、中国食品名城、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加快构筑新时代漯河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势。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及运营情况的报告,围绕对外开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认真督办工业“三大改造”、烟草专卖法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高度关注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强计划、预算审查和审计监督,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强化全过程预算绩效监管,力促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依法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审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更好发挥人大脱贫攻坚依法监督组作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挂牌督战重点村,持续抓好监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继续坚持“评议+询问”的组合监督形式,对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评议询问。针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视察检查,组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积极支持做好民族、侨务、对台等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全面小康,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在依法加强监督支持中彰显人大责任担当。

  三、紧扣民生保障改善,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要把百姓冷暖安危时刻挂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听取审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审议意见所提建议进行督导调研,持续关注组建医疗集团、就诊“一卡通”重点建议的办理,围绕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紧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促提升,深化应急管理、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审议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组织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沙澧河开发二期工程(含幸福渠)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专项视察,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和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民生改善中彰显人大为民情怀。

  四、紧扣提升治理效能,大力推进法治漯河建设

  围绕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举措,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以法律的有效实施引领推动社会进步。坚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精准精细解决问题,制定《漯河市城市绿化条例》《漯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探索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完善地方立法体制机制,对已出台的《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督促做好宣传和实施工作。听取审议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持续督办行政执法评议询问所提建议落实情况,围绕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着力优化法治环境。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讨论并作出决议决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任免有机统一,确保党委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切实维护人事任免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更好维护法制的统一和尊严。认真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发挥职能作用中彰显人大制度优势。

  五、紧扣代表机关属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以更高政治站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代表小组、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作用,探索在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设立检务工作站,不断拓宽代表反映社情民意渠道。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组织更多熟悉相关专业的代表参与立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建立健全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制度,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持续深化“访民情、解民忧”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健全代表履职档案,完善代表届中调整和退出机制,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定期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坚持“高质量提、高质量办”,认真做好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工作,健全统一交办、领导领办制度,完善跟踪督办和办理情况考评机制,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在代表履职行权中彰显人大工作活力。

  六、紧扣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人大建设、人大工作、人大制度一起抓,组织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巩固提升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充分发挥“智慧人大”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常委会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组织开展“全市人大系统调研年”活动,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密切同省人大常委会联系配合,加强市、县、乡人大协调联动,汇聚推动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强大合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人大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