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标网上全公开 率先推出“中标贷”我市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全省领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标网上全公开 率先推出“中标贷”我市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全省领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19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5月18日上午8点30分,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路道路改造项目招投标开始,整个过程实行电子化交易,交易各方代表不见面、不接触、零跑腿,开标现场在网上全公开,任何人都可以在线监督,中标结果当场公布,避免和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一点儿都不担心有猫腻。”4家参与投标的企业人员说。他们之所以如此放心,是源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的招投标环境。

  公共资源交易是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基本路径。从2017年开始,我市以推行电子化交易为抓手,整合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要素平台,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全省各地市率先实现“不见面”开标,从投标报名,到现场开标、评标,均实现智能化管理,目前全市已有200多个重点项目实现“不见面”开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52个项目“不见面”开标,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4月,我市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迈向深水区,将交易的方式、过程、结果全公开,彻底“晒”在阳光下。

  “专家评审是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招投标的公正性。以往有项目招投标时,总有竞标方动歪心思,到处活动找专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整个评标都变得非常透明。评标专家由电脑程序随机抽取,开标前无人知晓哪些专家评标,专家也不知道自己要评什么标,避免了违规操作。评标现场全公开,参与者的一言一行,甚至写下的每个字,都能清晰看到。中标结果面向社会全公开,随时可查。

  阳光透明的运行机制,不仅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也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提高了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和质量。今年3月,我市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在全省率先推出“中标贷”服务,只要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登记入库的企业,中标后即可向银行申请贷款。河南德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第一家通过“中标贷”获得款项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我们中标了一个项目,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资金压力比较大,正在发愁的时候,得知政府推出‘中标贷’服务,我们第一时间申请,不到一个星期,就拿到500万元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公司很快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自“中标贷”推出后,我市相继有13家中标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共1.1亿元意向,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优化了营商环境。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