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漯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漯河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20-06-01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快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全市各县区,采取县区同步、区域联动、部门协同的形式共同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9日上午,记者在市区黄河广场活动现场看到,郾城区共发动全区46家单位1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健康图册和控烟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健康教育和控烟知识,讲解“怎样正确戒烟”“烟草如何危害人的肺部健康”等相关知识,并安排六个义诊台为市民免费义诊。随后,记者来到了市区双汇广场源汇区活动现场,市民们在听取志愿者和医生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吸烟会诱发各种疾病,不仅自己要拒绝烟草,还要行动起来,劝诫身边的人远离烟草,保护健康。
    市民说“我不吸烟都20多年了,吸烟不得劲也不好受,戒烟后也不咳嗽了,更不能染上吸烟,没有啥好处,我自己深有体会。”
    另一位市民说:“我回去对亲戚朋友,邻居都不让他们吸烟,对于身体对胃,都不好吃饭,胃口不好,给他们说说不让吸了。”
    在召陵区宣传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今年82岁的退休职工汪振忠。他告诉记者,自己烟龄四十余年,目前戒烟已经5年,身体明显感觉比之前硬朗。今天通过阅读宣传展板及医生的讲解,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吸烟的危害。回去也要劝说周边的人少抽烟,不抽烟。
    市民说:“这几年感觉不吸烟好一些,吸烟以后喉咙呛得慌咳嗽,现在基本上也不咳嗽了,气管炎基本上好一些了,肯定吸烟有害处,这不吸烟有好处,好处是无形中内心中体验出来的。”
    薛书丽是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她说,电子烟和传统烟对于青少年的危害更大,会影响青少年的智力发育,并对身体器官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害。对于禁烟的宣传工作,她们已经做了常态化的管理。遇到慢性病或心脑血管等一系列疾病的病人就诊,她们都要通过各种方式普及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
    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薛书丽说:“把小学中学,咱们社区内的小学,都要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包括印的这些宣传资料针对青少年这一块,都要进行宣传,作为一个健康教育的一项工作,一定要得做好,让青少年不受到烟草的危害。”
    据了解,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共接受市民健康咨询50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市广大市民对烟草危害健康的认识,为青少年远离烟草烟雾创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了公众健康责任意识,营造了全市上下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

    记者:杜晓 国政
  • 蒿慧杰在察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为落实“六保”任务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 积极发展宠物食品产业 助推中国食品名城建设 蒿慧杰带队赴鲁开展宠物食品专题招商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