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01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月,在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市残联被授予“残疾人之家”称号。
    多年来,市残联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用爱心和真诚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让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真正独立、强大起来。
    助力残疾人自强自立
    市残联致力于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让他们自立自强,拥有自己的事业。近五年来,市残联累计培训残疾群众1.3万人,其中1.2万名残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
    2018年,市残联组建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打造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孵化、电子商务岗前实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2019年5月份入驻的漯河赛恒商贸有限公司,其创办人杨景旭是一位残疾人。他告诉记者,在基地办公,场地、水电、仓库等免费。同时,市残联在资金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杨国威是基地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基地已经吸纳两个团队入驻运营;共计培训64名贫困残疾人,其中25名学员正式就业,其他大部分学员选择了居家就业或创业。
    照亮残疾儿童成长之路
    5月27日,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上课。这些孩子有的有听力障碍,有的有智力障碍,还有的患有孤独症。根据孩子情况不同,该中心安排了不同的课程。市民可珂的女儿霏霏有听力障碍,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孩子在一岁多时做了耳蜗手术,两岁多开始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接受康复训练。“我女儿现在4岁,一开始什么也不会说,现在和正常孩子一样了。下学期,我打算送她去幼儿园上学。”可珂说,“刚开始女儿查出来听力问题时,我感觉天都要塌了,幸亏有市残联的帮助,我和家人才一步步走了过来。看到女儿越来越好,我们全家人都特别感谢市残联。”
    近五年来,市残联共救助2427名残疾儿童,被评为2019年河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
    做好残疾人的“娘家人”
    “我们要真正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娘家人、办好娘家事’的铮铮誓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德罡说。
    近年来,市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3.8万人次,提供辅具适配15193件,为4269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开展文化助残活动300余次,惠及残疾人8万多名。
    许多残疾人在感恩的同时,也将爱心传递下去。郑皓是一位盲人按摩师。2003年,他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按摩培训班。2013年,在市残联的帮助下,他开了一家按摩店,并帮助4位盲人按摩师就了业。
    多年的真心付出,市残联受到了残疾人群体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获得“漯河市服务三农工作先进单位”“漯河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记者:于文博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