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丽:战“疫”有我 履职尽责彰显委员当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阿丽:战“疫”有我 履职尽责彰显委员当担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20-06-04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关注政协动态 聚焦社情民意,为了更好的宣传政协漯河市委员会工作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履责情况,从今天起开设《协商新视野》专栏,旨在反映民情民意、关注社会民生,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今天请看第一期,《陈阿丽:战“疫”有我 履职尽责彰显委员当担》提起源汇区马路街办事处的陈阿丽,辖区的居民无不交口称赞。去年10月,陈阿丽因脚踝软组织撕裂,医生叮嘱她半年内不要多走动。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阿丽不顾自己脚伤未愈,毅然决然结束修养,返回工作岗位参加战“疫”,活跃在社区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医生的嘱咐忘得一干二净。
    今年1月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我省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当时的陈阿丽是马路街街道疫情防控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为了使管控工作更加精准,她和指挥部同事们加班加点一起制作完成了马路街街道区域新关疫情防控现状图,清晰标注辖区内疫区返回人员,发热人员等重点信息,实行红黄蓝绿白五色分层管理,落实一户一档网格化监控管理,他们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肯定,被作为先进经验进行在全市进行推广。 抗“疫”期间,陈阿丽每天都有许多的工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制定防控措施、筹备防护物资、排查人员信息、管理重点人员,走访社区群众、帮助企业复工等等,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商业街,都留下了她日日逆行的足迹,两个多月,陈阿丽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市政协委员 陈阿丽说:“当时我就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都是十几点十来点回家,从来没有休息过,坚持了两个多月。我每天走的时候孩子还没有起床,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觉了,晚上就是站床边看看,说是见到孩子,其实还是没有见到我。”
    源汇区马路街办事处科教文卫办主任 张焕霞说:“陈主任作为我们的主管领导,工作非常操心,责任心非常强,从大年初一上班以来,每天早上来天天到半夜才回家,脚受伤了,老是下来,脚一崴一瘸的,我们都心疼的不让他下去了,她还是下去。”
    在陈阿丽的心里,辖区的居民和商户始终是第一位,每天走街串户,了解居民所求所需,关心居民生活环境,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陈阿丽的工作常态,她说,自己不仅仅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更是一名青年组政协委员,她要努力“让群众少出门,自己多跑腿”。 
    金汇花园小区业主 李淑贞说:“经常就是在像,咱小区就像咱小区自己的公民居民一样,经常过来向老年人嘘寒问暖,这些孩子们的关爱,青年人的关爱这都有。”
    市政协委员 陈阿丽说:“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居民和商户的认可,他们经常给我们送来一些玉米奶茶之类的食品,我们觉得很暖心,真正的打通了,为居民服务的最后100米,这些居民的暖心的行动,给我了我更大的动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九三社员,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候迎难而上,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陈阿丽时刻不忘政协委员的职责,一如既往认真负责完成委员工作。只要一有空,她就会深入社区、商场、企业调研走访,关心民生,关注经济发展。当选政协委员的四年时间里,她先后撰写了38件提案和社情民意,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她提交的《关于打造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被确定为漯河市政协2019年1号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蒿慧杰领衔督办,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市政协委员 陈阿丽说:“我对这个提案的办理非常满意,而且,通过这个提案,我市的营商环境确实得到了改善,在全省,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进入了第一方阵,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通告表扬,我觉得非常欣慰,作为一个委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尽职尽责的工作也让陈阿丽收获了“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学社优秀社员”“三八红旗手”等诸多荣誉。陈阿丽说,这几年她所提的提案都得到很好的办理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让她对政协工作倍添信心。今年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陈阿丽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的提案》等六件提案。同时,作为九三学社漯河市文艺支社主委,她表示也将更加重视提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 陈阿丽说:“今后我将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多深入到辖区居民中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呼声和诉求,把群众的心声,通过政协传递上去,不负居民对我的信任,切实履行委员职责。”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