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学深悟透 注重结合转化 树牢工作导向 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在漯河落地生根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切实学深悟透 注重结合转化 树牢工作导向 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在漯河落地生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05 12: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切实学深悟透 注重结合转化 树牢工作导向 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在漯河落地生根 
刘尚进 尹书博 贾宏宇 李思杰等出席

6月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传达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巡听旁听并点评。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出席会议。

蒿慧杰指出,要切实学深悟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勇于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出彩添彩,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把两会声音传播进千家万户、把两会成果宣传到基层一线,把新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解读好、阐释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重点领域工作的研究谋划和贯彻落实。

蒿慧杰要求,要注重结合转化,进一步把漯河的事情办好。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与人民群众健康相适应、关键时刻能够有力支持国家和省应急需要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要巩固拓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既要立足当前,强化国家和省政策落实,接续推出一批含金量高、获得感强的配套措施,有效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抢抓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的项目,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增强发展的后续支撑能力,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不断提升漯河的综合竞争力。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前要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居民收入增加、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使群众心里的温暖更多、脸上的笑容更灿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要深入推进环保攻坚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形成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三力联动、三力齐发的新型动力机制,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动力源。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漯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漯河力量。

蒿慧杰强调,要树牢工作导向,进一步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树牢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推进、顺利实现。要树牢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各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部署,完善改进工作思路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落实。要树牢责任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树牢“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巩固提升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推动责任落实。要树牢结果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方向,以正确的政绩观为基本准绳,以发展实绩和成效为核心要义,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尹书博对研讨交流情况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交流会议取得的成效,指出从传达的学习内容、方式、效果三方面来看,漯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议是非常成功的。就进一步抓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尹书博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具有以上率下的风向标作用。一要持续深入学,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要联系实际学,在推动漯河发展上不断有新举措。要通过学习,使理论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上真正发挥作用,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通过学习谋划一系列的工作抓手和工作举措,把漯河的工作做得更好。三要结合转化学,要在促进转化上下功夫。对个人来说,要通过学习达到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的目的。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要保持特殊的精神状态、特殊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吃改革饭,毫不动摇走开放路,持之以恒打创新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

刘尚进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时,分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等方面,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深刻感悟。贾宏宇、杜广全、徐汇川、赵改焕、陈松林、陈连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各有侧重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在漯市四大班子领导,漯河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省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小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辖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谢晓龙)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