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公路服务区 成为漯河新名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普通公路服务区 成为漯河新名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1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普通公路服务区投入使用一年多来,得到社会各界点赞。全省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省内外来取经的人员不断。今年5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来我市调研公路工作时说:“没想到服务区管理这么规范;没想到漯河的公路文化、公路形象、公路品牌打造得这么优秀,走在了全省前列。”


 

环境优美的迎客松服务区。记者 杨 光 摄

    服务区具体好在哪儿?6月18日上午,记者沿市区白云山路行至郾城区商桥镇王店村北,耸立在路边的标识牌“迎客松服务区”格外惹人注目;进入服务区,眼前的环境令人赏心悦目,澄澈的湖水、秀气的假山、曲折的“连心桥”……仿古“聚心亭”入口处“守初心悟初心践行初心、聚民心暖民心顺应民心”的对联,则凸显了公路人服务群众的宗旨;茶水间、休息室、母婴室、阅览室、卫生间、餐厅等各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这些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服务区,成为我市普通公路独具魅力的亮丽风景线。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更好地实现普通公路的社会服务价值,展示交通出行文明服务形象,2018年7月开始,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对原来的9个道班进行改造,在全省率先建设公益性的普通公路服务区。在建设过程中,为展示我市公路文化建设成就,凸显“河南公路、用心服务”的行业精神,服务区内的凉亭、廊道、版面等空间均添加党建引领、行业精神等文化元素,一个服务区一个主题,使服务区成为党建宣传、服务群众的阵地和行业文明的窗口。
    2018年10月1日,9个服务区开始对外开放,为过往司乘人员和当地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当日,全省18个地市公路部门负责人齐聚我市现场观摩普通公路服务区。据统计,这些服务区年均接待量超过5万人次。“这里成了很多过往长途汽车司机的定点服务区,他们都奔着卫生干净服务周到而来,我们忙活着心里也高兴。”迎客松服务区保洁员田素珍自豪地说。
    成绩背后,离不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受委托的第三方监管机构市兴业商贸有限公司的科学管理。兴业公司按照“周检查、月通报、年考核”的督导方式,每周全员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打分;每月汇总周检查情况,并在“公路服务设施管理天天见”微信群里通报;年终依据全年考核情况拨付养护经费。
   按照交通建设规划,2022年,我市普通公路服务区将实现全覆盖,总数会达到16个。届时,百姓会从快速发展的公路事业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