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城管护学岗”护出一条安全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漯河:“城管护学岗”护出一条安全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6-25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现在有了‘城管护学岗’,学校门口的交通变得有秩序了,那些不健康的小食品也不见了,来送孩子真是省心!”6月24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实验小学门口,市民李大妈激动地说,“以前一到高峰时间,学校门口都堵得没法过,车辆乱停乱放,孩子们从中间过也不安全,现在送学生省心、放心了!”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畅,学生出行安全,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召陵大队根据学生上下学时间段,联合召陵区城建监察大队,在辖区学校附近设立“城管护学岗 ”, 对学校附近摊贩加强管控的同时,严格违停车辆的管理,确保学校附近行车高峰期交通顺畅,用心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给师生、家长营造整洁、有序和优良的出行环境。
        在以往,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擅长“打游击”, 一直都是城管部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在上、放学期间,摊点附近围着很多学生,给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都带来极大的隐患。从2020年元月初,该大队按照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护学岗”,在学生每天上学、放学两个高峰时间段,安排2至3名城管队员重点关注整治流动摊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流动摊贩”不见了,道路更通顺了。
        目前,召陵大队已在召陵区许慎中学、召陵区实验小学等周边设立了“护学岗”,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负责早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和维持管理工作,确保人流高峰期学校门前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保证交通秩序的正常通畅以及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为学生们护出一条安全路。如今,在漯河市区各中小学门口,每天上下学时段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总能看见几个城管的身影或在协助指挥车辆通行,或在穿行的车流中守护着一个个小朋友平安上下学,这些“护学岗”城管队员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已成为漯河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设立城管护学岗是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坚持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在2020年初便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列入年度城市管理工作重点,自从在市区设置“城管护学岗”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广大家长的赞扬。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会杰:“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用温情服务和规范管理,主动服务,文明执法,努力打造百姓相信、百姓拥护、百姓爱戴的‘百姓城管’,全面塑造‘服务型城管’新形象。(通讯员:杨敬、谷杰)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