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枝:积极发展集体经济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孙玉枝:积极发展集体经济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1 0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振宁)64岁的孙玉枝于2012年以高票当选经济开发区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自上任以来,孙玉枝怀揣着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血,带领村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使王庄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系列报道《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沙澧先锋》,今天播出第八篇:孙玉枝:积极发展集体经济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自孙玉枝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就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才能使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孙玉枝以村中党员干部为核心,带领村民将村里所有的荒坑、荒片进行清理整治,租给周边企业盖厂房搞生产经营。通过这种“借鸡下蛋”模式,村集体经济由2012年的2.7万元逐步增长到现在的50多万元。现在,王庄村每个月都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并且逢年过节,村里还会给每个村民发放一千多元的分红。
     经济开发区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孙玉枝:那时候我都已经56岁了,我都已经豁出去了,带领俺的全体班子跟俺村上的党员,改变村上一穷二白的面貌,开始从乱到治到稳到发展,主要是靠俺的班子、党员,我带着他们学习,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俺是坚持学习,从学习出思维,从思维出发展,从发展到给俺的村民真金白银落到他们手上。
    村民的口袋鼓了,得到了实惠,村中的大小事务都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以前村里的主要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产生活, 孙玉枝便号召大家捐款修路,仅仅20多天时间, 全村200多户村民便捐款10万多元。现在,村中大街小巷路路畅通,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经济开发区王庄村村民郭秀娥:现在这一届特别是孙玉枝领着叫人真受感动,想尽一切办法改造俺庄的面貌,这现在你看那路上哪都是干净净的,这村容村貌,这人的素质全部都提高了。
    王庄的村民还自发组织了老年义务保洁队、巡逻队,每天对村内卫生进行清扫,进行安全巡逻,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王庄村和谐稳定,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经济开发区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孙玉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党员的特长,这个是没终止的,啥时候都是大胆地去干,想方设法,扩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用奇思妙想去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让老百姓过上更进一步更富裕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