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竞拍 我市首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党建项目竞拍 我市首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7-16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王艳东 通讯员 翟 冰)7月15日上午,郾城区沙北街道在漯河迎宾馆举办“社区创享计划暨党建项目竞拍汇”活动。街道各社区展示特色党建项目,分包“三无小区”单位和社区现场签约,帮群众解决问题;街道辖区单位提供共建项目,社区参加“竞拍”,双方联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优质的一体化服务,打造共享共建共治的“漯河样板”。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创建五星红旗社区 创建示范镇(街区)”工作,沙北街道举办了此次活动,将基层党建和居民需求深度融合,发动辖区内共建单位共同参与治理,力求实现多方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服务一方群众。
   活动现场,结合新时代发展特点和居民实际需求,沙北街道1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亮相,展示各自的特色党建项目,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实际情况和党建资源等,把现有“软环境”与居民“硬需求”结合起来,向共建单位及社会各界发出邀请,举全社会之力共同服务群众需求、增色基层党建、推进社会治理。
  各共建单位围绕“双承诺”工作,结合“三无小区”分包治理项目,现场与社区签约,共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约的“小区治理手牵手”项目,将为分包小区更换4个分类垃圾桶。
    随后,街道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结合各自的行业特色和资源优势,一一展示对接项目,提供共建项目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和服务要求。街道各社区对其提供的共建项目“竞拍”。“竞拍”成功后,双方签订共建承诺书,定时向社会公示项目运转的工作台账,服务群众,接受社会监督。
     现场,市公安局展示了“防范诈骗全民行 共筑幸福沙澧”“文明出行 一盔一带”项目,最终沙北街道党工委“中标”,将与市公安局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市总工会“公益文化活动进社区”项目由嵩山社区“中标”拍得,以后将与市总工会一起走进辖区小区,将文化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