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办起书画班 真情温暖农村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义务办起书画班 真情温暖农村娃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0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齐涛 振宁)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市文联派驻源汇区问十乡周庄村第一书记孙新,利用假期义务办起了“快乐暑假”培训班,在教授孩子们学习书法和绘画的同时,还为为他们讲解安全防范常识 ,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牢牢记在心,夏天游泳防溺水,河沟水 库和池塘,千万不能胡乱行。
      正在给学生讲解暑期安全知识的就是周庄村第一书记孙新,为了能让孩子们听明白,易学易懂,孙欣 除了把防溺水安全常识编写成顺口溜,还从网上下载一 些防盗、防火、防拐骗的卡通图片和案例,用生动的语 言讲解给孩子们,引导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周庄村小学生 谭双聪:不要一个人去河边游泳,要有大人的陪同下去正规游 泳场所游泳,不要玩一些危险的东西,不要玩火。
      据了解,周庄村8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今年三月份,孙欣被派驻到这里后,发现学生在放假期间在 村内四处闲逛,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就给村里建议,利 用暑假办一期免费的公益培训班,没想到他的想法刚一 提出来就得到了村民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
     市文联派驻问十乡周庄村第一书记 孙新:一方面就是想着,把咱的国学、书法和美术,在周庄 开展起来,另一方面想着让孩子过意个快乐的暑假,在 课堂上学规矩学国学懂纪律,让家长们更放心,让这些 留守儿童更加有归属感,能够学到各方面的知识。)
     来上课的孩子大多都是本村的孩子,对于书法了解都不深,但是孙新讲起课来却非常认真,从字画的 基本笔法、着墨布局教起,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孩子 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不仅书法、绘画水平 明显提高了,而且变得更加懂事了。
    周庄村小学生 周晨曦:我觉得参加这个暑假培训班非常有意义,因为以前我 的字不太好,现在改掉了我的书写顺序和握笔姿势,使 我的字变的更好看了。
     周庄村村民 骆爱敏:自从孙书记在我们村办这个工艺美术书法培训班以来 ,小孩们字体也练工整了,人也变的懂礼貌了,我们家 长更放心了,也不在担心小孩们四处乱跑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