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防汛脱贫环保及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防汛脱贫环保及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0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7月1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王国生同志在舞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防汛、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工作等。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出席会议。吕岩、乔彦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排查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对于短期内不能采取工程措施解决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制订的措施应对,确保安全度汛。二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调度。加强与上游水库的会商对接联系,处理好“蓄”与“泄”的关系;做好我市境内水闸联合调度工作,确保我市流域内水利工程联合调度、精准调度。三要进一步强化预案动态管理。根据汛情变化,不断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方案预案,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有效果。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保障财政对防汛工作的投入,加紧防汛救灾应急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做到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准备充足,确保有效处置突发险情。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形成齐心协力战风斗雨的强大合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王国生同志在舞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制造业品质和能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保持清醒坚定,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好的工作状态、持续好的工作举措、持续好的工作机制、持续好的工作氛围、持续好的工作作风,强化问题整改,加强风险防控,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实效,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环保攻坚工作,要强化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攻坚责任,着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环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管控,持续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管控力度,对症下药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提高自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强化服务,提升环保服务意识,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出环保贡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加强培育引导,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载体和“中国好人”抓手作用,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教育,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塑造未成年人精神体魄。要推动实践养成,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漯河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漯河好人”的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