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冠军: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柴冠军: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0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今年36岁的柴冠军是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病房党支部委员。从医十年来,柴冠军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真正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到武汉参与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我们要组建医疗队支援前线,你有没有困难?”2月15日,接到医院同事打来的电话,柴冠军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经过紧急培训和认真准备,柴冠军和队友一起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值班。“进舱后,看到上千名的患者,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出舱时,尽管脸上被勒出了血印,但我心里非常充实,为自己正式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名战士而自豪。”柴冠军说。
    在方舱医院里,很多患者面对疫情都有焦虑、恐惧的情绪。柴冠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总是会给予病人安慰和鼓励。2月25日下午4点左右,柴冠军正在记录电子病历,突然听到一阵吵闹声,原来是一名60岁左右的患者情绪激动地嚷嚷着要出方舱。柴冠军赶紧上前询问该名患者的情况,得知患者三天前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虽然已经一个多月没和家人直接接触过,但社区接到患者确诊的消息后,准备对其家里贴封条。“确诊的病人不能出舱,必要时叫警察来帮忙。”这是柴冠军向住院总医师汇报后得到的回复。然而,柴冠军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耐心地与患者沟通,安抚他的情绪。
    同时,柴冠军联系到了患者的家人,多方打听得知只要有邻居能证明患者与家人超过半个月时间没有接触,就暂时不用被封家,但要严格做到自行居家隔离。听到这一消息后,患者的情绪平复下来,愿意配合医生的治疗,并真诚地向大家道了歉,连声对柴冠军说着“谢谢!”一番忙碌后,柴冠军浑身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能得到患者的信任和认可,是令人欣慰的。患者的一句‘谢谢’,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柴冠军说。
    在方舱医院里,每一次与患者接触后,柴冠军都会做出加油的手势,患者则用会心一笑和感谢的话语作为答谢。“每一个患者的康复、每一次患者的肯定,都更加坚定了我抗疫的决心。”柴冠军说,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随着治愈出院的患者增多,他和队友们备受鼓舞。
     是党员,是医生,战斗在一线,柴冠军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身份。在柴冠军看来,疫情正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他用坚定的信念经受住了考验,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