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竞拍党建项目 创新社会治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竞拍党建项目 创新社会治理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2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在郾城区党建“研习荟”的活动现场,一场由郾城区委组织部主办的沙北街道社区创享计划暨党建项目竞拍汇正在举行,沙北街道各社区以竞拍方式争相认领所需项目。
    这是发生在竞拍汇现场的一幕,主持人话音刚落,来自沙北街道各社区的负责人纷纷举起了竞拍牌。在这一轮竞拍环节中,市实验中学提供的主要竞拍项目是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竞拍社区负责人阐述竞拍优势,最终泰山社区成功竞拍到该项目。
    泰山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鹏展说:“今天通过这个竞拍会,竞拍到了爱心公益课堂项目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会与实验中学联手,在爱心公益课堂上,宣讲一些家庭教育,包括社区公益,还有道德讲堂。”
    据介绍,此次竞拍汇由沙北街道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结合各自特色和资源优势,制定出对接项目,提供相应服务。之后,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对共建项目进行竞拍,最终由共建单位现场决定中标社区,并签订共建承诺书,以期通过双方党组织的作用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共同构建美丽社区。当天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实验中学、沙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分别进行了竞拍共建项目展示,这些竞拍项目包括公共安全、文体科普、健康服务等,个个涉及民生,处处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
    市总工会创建办负责人 齐增光说:“这次项目竞拍活动把党建与党员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可以进一步调动社会公益力量,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创新中来。”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沙北街道共整理出三大类170个项目,涵盖基层治理、自治项目培育、社区公益项目等。沙北街道将利用3到6个月时间,推动项目落地完成。
    郾城区沙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永生说:“我们沙北街道主要是想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开展这样一个活动,把更多地在辖区内的共建单位汇聚到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红色资源汇聚起来,为咱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从而带动咱的居民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基层治理当中,参与到社区管理当中,从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治理新格局和新局面。”(记者:宋国强)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