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8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2.8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7-0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陈 婧)7月7日上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1个月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我市2.8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

7月7日上午,漯河高中南校区考点,考生有序进场。记者 王 培 摄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31111人(其中2990名考生参加高职单招考试,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实际参考人数28121人,比2019年增加5846人。全市共设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和郾城区4个考区,24个考点(含7月9日专升本5个考点)、946个考场,比2019年增加196个考场。根据考点防疫需要,增加防疫工作人员240人,增设隔离考场50个。这也是我市近几年参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考试时间最长的一次高考。

7月7日上午,市第二中学考点,工作人员为考生检测体温。见习记者 何 爽 摄
 
    记者在市区几个考点看到,早上7点30分后,考点周围实施了交通管制,公安、城管、无线电、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已在考场外围就位。
    8点10分,记者在市实验中学考点看到,在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务工作人员、考生依次排队,有序通过专用通道和测温门进入考场。8点45分,参加高考的考生已经全部进入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我市对各个考场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考场外,教育、公安、交通、城管、消防、医院、环保、供电、无线电等有关部门人员都尽心竭力为考生服务,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交管部门还开辟了高考专用快速绿色通道,允许考生免费乘坐的车辆优先通行。
     各考点学校纷纷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广大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维持考区的秩序,提供卫生饮用水,从饮食、心理等各方面给考生们提供建议和帮助,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整洁有序、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