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取纸、24小时热水、空调、电视、图书室……城市公舍亮相街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刷脸取纸、24小时热水、空调、电视、图书室……城市公舍亮相街头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04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想不到啊,漯河竟然有如此高档的卫生间,这简直就是一个公共休闲驿站啊!”8月1日上午,在市区黄河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往西约100米,市民孙敬云和朋友走进路北的一处城市公舍后,为里面陈设齐备的便民设施所惊讶。

我市首座城市公舍。

城市公舍内有很多便民设施。
    首座城市公舍投入使用
    我市首座城市公舍是三间连体建筑,蓝瓦起顶,外墙以白色与深色的木板相衬,简洁大方。室外大厅上方有“城市公舍”四个蓝色大字,室外的墙壁上有卫生间、阅读、无线网络、茶水、充电和电视等图标。
    走到公舍门前,电动门自动打开。大厅右侧设有自动擦鞋机、自动售货机,左侧是自助储物柜。“早就听说外地有刷脸取厕纸的机器,咱这儿也用上了。”市民何女士进入卫生间前,看到有刷脸取纸机器,很是兴奋。公舍西半部分除设有公厕功能区外,还有第三卫生间、母婴护理室。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男女卫生间外设置了一个大鱼缸进行分割。鱼缸内水草碧绿,金鱼欢游,格外引人注目。
    公舍东半部分是便民活动室,健身器材、空调、电视、休息桌椅、图书阅览室,小药箱、雨伞一应俱全。附近的一些市民在这里看电视、聊天或者看书。“这里有空调,还有电视,环境这么好,渴了有热水喝,感觉比家里还方便!”在此与老姐妹聊天的陈老太太感叹说,“现在社会真是太进步了,我都想不到连卫生间现在也建设得这么好!”
    我市将建更多城市公舍
    “这座城市公舍今年7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全天候对市民开放。”市环卫服务中心建管部部长吕帅辉告诉记者,城市公舍在为市民解决如厕难题时,新增了休闲娱乐功能,让市民享受更多便利。
    我市第二座城市公舍也正在建设中。8月1日,记者在老街受降路市场南门对面看到,这座城市公舍的墙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吕帅辉告诉记者,周边人流量较大,但近距离无正规公共卫生间,因此建了这座城市公舍。
    “管理间与工具间独立设置,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独立设置。”吕帅辉对记者说,这样做能给管理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管理环境,给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一个独立舒适的使用空间。
    “我们吸取了第一个城市公舍建设的经验和市民的建议,以后的城市公舍将更加人性化。”吕帅辉向记者介绍,未来我市将根据城市发展和方便市民生活需要,每年建设几座城市公舍,方便市民生活。(记者:齐放 实习生:陈婧)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