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实办好——记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驻村第一书记翟跃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实办好——记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驻村第一书记翟跃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8-12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翟书记,下午就开会了,咱村室这些设备还得你调调啊。”记者见到翟跃军时,村“两委”干部正围着他问村室里播放设备如何调试。村干部口中的翟书记是市公安局派驻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第一书记翟跃军。

翟跃军查看合作社脱贫户生产情况。
    以前的大王村,村党支部书记空缺,干部不团结。面对这一局面,翟跃军从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入手,全力推动支部建设。他挨家挨户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并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程序选出群众认可的新班子。村干部从冷眼旁观变为积极出谋划策,支部凝聚力明显增强。同时,翟跃军结合实际一抓支部合力,二抓组织活力,三抓党员日常管理,深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推行党员民主评议积分和无职党员“一编三定”管理,开展“亮身份、正言行”活动,促使村“两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把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翟跃军带领村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大力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并利用电子屏等,反复宣传到户增收、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惠民政策,让群众“听得懂政策、看得见实惠”。他还组织大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亮化提升等行动,把每家每户关心的小事办好,把全村群众关注的大事办实。
    两年来,翟跃军想方设法争取项目支持,新打机井13口,修建田间桥梁6座,申请体育器材10件套,新修道路6条,安装太阳能路灯75盏,还利用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为大王村主要道路修建下水道800米。他以派驻单位为坚强后盾,为大王村协调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电子屏等,帮助完成村室扩建。疫情期间,翟跃军放弃休假,与村民一起设卡值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协调物资帮助群众。一件件实事让群众对村里的工作越来越支持。
    积极帮助群众增产增收。翟跃军经过参观学习,培育出恋上豆丹特色养殖合作社、大王村鞋面加工合作社,还帮助村里的木材加工厂扩大规模,创造劳动岗位80多个,带动14户贫困户务工增收。他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加大经济作物种植力度,鼓励开展农业种(养)殖。现在的大王村,花生、大豆种植面积连年增加,羊、鸡、肉兔、鹌鹑等养殖遍地开花。翟跃军利用市派第一书记扶贫资金,并整合集体经济、产业带贫项目资金,先后投入普通食用菌大棚项目、长毛兔养殖基地,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8572元;带动贫困户94户参与产业发展,人均每年增收1000元以上。
    两年来,大王村实现了111户371人的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现在的大王村,党员干部群众心齐,水泥路四通八达,村室整洁如新,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村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记者:熊勇力)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