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丁红开馆教书画技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赵丁红开馆教书画技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12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9日,西城区阴阳赵镇下魏村赵振刚书画馆内热闹非凡,书画家赵丁红正义务向书画爱好者教授书画技艺。

赵丁红(左二)教孩子们画画。
    赵丁红是我市已故著名书画家赵振刚的长女,目前定居在广州,下魏村是她的老家。下魏村是省级文明村,为了丰富文化内涵,村里将赵振刚的老宅进行改造,建成赵振刚书画馆,并邀请赵丁红在这里开设研学基地,为美丽乡村建设出力。
    当天上午,书画爱好者围绕在赵丁红身边。只见她手拿毛笔,蘸上颜料,给大家演示中国画中扇面画的创作。寥寥数笔,赵丁红就勾勒出几朵怒放的牡丹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娇媚迷人,细细品味,令人心旷神怡。见大家跃跃欲试,赵丁红立即手把手教大家画画。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悉心指点,不少学员已经掌握了技巧,能够在扇面上画出一朵朵漂亮的牡丹花。
    来自下魏村的晶晶小朋友已经跟着赵丁红学了好几天,能够绘出简单的中国画,这让她非常高兴。
    “赵阿姨能用一根毛笔画出传神的作品,我很羡慕,天天都来学习。”晶晶告诉记者,经过赵阿姨的指点,她已经掌握了一些技法,对中国画充满兴趣。
    赵丁红告诉记者,回到村里已经半个月了,除了将父亲的作品进行展览,她还教村里的孩子们画画,与我市书画爱好者交流,还与村干部们共同探讨书画馆的运作——让更多的人受益,圆他们的艺术梦想。(记者: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