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4次常务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4次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8-27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专项债 抗疫特别国债项目推进、食品安全、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事项
    8月26日上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府专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项目推进、食品安全、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未雨绸缪”应变局,高质量编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慎终如始防控疫情,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抓好“以保促稳”谋全局,落实落细6个“六保”专班工作方案,用好用活政策资金,强化政金企对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要坚持“三链同构”开新局,持续深入推动“三链同构”,加速构建二产以食品、装备制造、大健康、数字产业为主导,三产以冷链物流为重点,一产以现代农业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格局。要融入“两个循环”新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稳定经济运行。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聚焦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做精做实专项债券评审必需的“两评一案”;要密集召开市县两级重点项目例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施工、资金支付过程中的问题;要强化中央下达资金的全过程督导问效,确保资金到位后立即形成实物工作量,着力形成储备一批、发行一批、建设一批、接续一批的良性循环局面。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之重、立市之基,要聚焦问题整改、“双安双创”、应急能力提升,用好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这一基本抓手,健全部门间、县区间协作联动机制,动态消除隐患。要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实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全覆盖。要推动区块链技术进企业、进单位,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要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积极推进社会共治,不断提升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力。要全面深化与省市场监管局的战略合作,助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城市骨干节点,是我市加快推进“新基建”、发展数字产业、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抓住当前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推进期的有利时机,将其作为食品云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平台一体设计、一体招标、一体推进,通过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做好项目谋划,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漯河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漯河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机要保密有关工作和2019年度市级财政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等事项。
    高喜东、吕娜、余伟、陈先胜、栗社臣、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罗伟民、徐光华出席会议。(记者:张军亚)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