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金融行业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凝聚金融行业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1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2018年、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检查工作中,全市金融系统在市金融工作局的协调组织下,所有银行窗口均未失分。2020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连获市直创文工作首次周考评、7月份创文模拟测评和上半年创文工作考核三个第一名,以优异的表现助推全市创文工作。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创文指挥部的要求,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协调组织全市金融系统坚持全系统创建、全员创建,务实创新、积极履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金融行业力量。

  高度重视

  全面推动创文工作

  我市创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市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认真制订创建方案、创建措施,将创建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各金融机构、明确到人。他们还通过市政府金融网、微信公众号、漯河金融微博、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扬先进典型,交流创建心得,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精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金融系统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先后开展了“清洁家园”“文明交通”“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文知识入户调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我们的宪法”“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讲解创文内容,收集问题及建议,引导居民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明确职责,强化督导,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市金融工作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牵头做好行业创文工作。该局在全市率先开展银行窗口互查互评观摩点评活动,得到市创文办的充分肯定,并将这种模式在全市推广。

  结合实际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银行里有面条机我还真是第一次见,现场轧出的面条免费送客户!”9月8日,在中原银行漯河五一路支行,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这台全自动面条机是花3万元买的,非常受附近群众欢迎。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来这领面条的街坊邻居可多了。”该行负责同志一边演示怎么操作机器,一边向记者介绍,“在创文工作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全市金融系统带来的可喜变化,员工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了,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了。”

  “我行离小学特别近,每逢放学时,就在门口摆放两排小凳子,供接孩子的家长休息。”在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黄山路支行,该行行长杨书辉说。

  全市金融系统就这样根据各自实际开展特色服务活动。走进建行漯河分行的每一个网点,人们都会看到有一片专设区域——“劳动者港湾”。不论酷暑还是寒冬,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等都可以到这里休息。漯河农信社设立党建联盟暖心驿站,提供便民、惠民服务,专门设立为群众提供医药箱、针线盒、免费口罩等用品的服务站。工行漯河分行在网点设立工行驿站,配备电脑、复印机、点钞机、碎纸机、纸币硬币兑换一体机、手机加油站、轮椅、儿童车、雨伞等服务设施。郾城包商村镇银行会展中心支行专门设立儿童图书馆,面积达150多平方米,藏书1.2万多册,全年无休,免费对外借阅。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先后开展慰问一线交警、“圆梦微心愿”、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福利院老人、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大街等活动。

  协调联动

  破解乱停乱放难题

  多年来,我市各银行门前都因缺乏停车位而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为此,市金融工作局积极与市城管局沟通会商,探索出“城银合作”模式,有效缓解了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对银行门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全面排查,认真统计现有车位数,统一规划停车位,统一规范停车标示线,统一由专业的交通标示线资质公司施工。市区银行网点停车线统一标准,成为我市服务窗口单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在每个银行网点门前的显著位置设置统一的停车提示牌。银行保安劝导文明停车,提醒车主按照箭头方向规范停车。对违规停放的车辆,银行联系车主挪车;实在联系不上车主或不听劝告的,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给予贴条处罚;对占压银行押款专用通道、盲道且车主不听劝告的车辆,一律拖走。目前,全市各银行网点门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尽心尽责

  感人事迹层出不穷

  “这个时候没法休息啊……”9月8日,记者在工行漯河淞江新区支行见到工行漯河分行办公室综合经理吴国安时,脸上、胳膊上全是伤疤的他这样回答记者。

  今年56岁的吴国安具体负责工行漯河分行系统创文工作。9月4日,由于我市车辆限号,他骑着单车到各银行网点进行创文巡查,途中意外被一辆三轮车挂倒在地,手臂、腿部、面部多处受伤出血,后来在路人帮助下到医院包扎治疗。第二天,吴国安就戴着口罩、胳膊缠着纱布、拖着病痛的伤腿,出现在创文工作第一线。当领导劝他养伤时,他还是那句话:“创文关键时期,轻伤不下火线!”

  在全市金融系统,有许多像吴国安这样平凡而令人感动的人,每天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贡献力量。

  郾城包商村镇银行会展中心支行设立儿童图书馆,书籍免费对外借阅,深受孩子们欢迎。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