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带来万象新 文明之风遍沙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文带来万象新 文明之风遍沙澧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4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振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市颁布实施《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加强文明管理,用法治手段管理、规范市民的行为,促进大家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今年3月1日,我市首部专门促进文明行为养成的地方性法规《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科学确立了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体系,有效填补了我市在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方面的空白。
     今年5月13日,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一季度漯河市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77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企业名单,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10家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了第一季度诚信“红名单”,市税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红黑名单”。
     自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以诚信建设为主抓手,积极开展诚信创建评选活动,持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诚信建设“红黑榜”季发布及褒奖诚信、惩戒失信联动机制,实施个人信用分“沙澧分”积分评定制,不断将“诚信基因”注入城区文明建设的“血脉”中,厚植社会信用土壤,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个人参与的“诚信漯河”建设新局面,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的活力。目前,我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综合排名居全省第1位、全国第29位。
     建成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我市持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创建工作中,我市建立健全周考核、月模拟机制。周考核主要抓“面”,着力解决动态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月模拟主要围绕“点”,着力解决点位打造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考核排名对各区、各功能区进行资金奖罚,向市直及驻漯单位发流动红黑旗;对月模拟排名落后的,要求其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这一工作机制充分激发了全市上下的创建积极性、主动性,有力推动了我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创文正给漯河带来日新月异的惊喜,提升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深刻影响着她的未来。城市的面孔正变得越发灿烂、风光无限。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