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沛:贫困户成致富带头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潘红沛:贫困户成致富带头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5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岁数大,重活儿干不了,潘红沛请我帮他看大棚,他真是好人!”日前,在舞阳县脱贫户潘红沛经营的香菇大棚里,提起潘红沛带领大家共同脱贫的故事,正在看大棚的贫困户韩春香不住地称赞。

  潘红沛是舞阳县孟寨镇潘楼村村民,当地群众都称他为香菇种植致富能手。脱贫路上,他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脱贫,还主动帮助村里其他贫困户脱贫。

  过去,潘红沛家里几亩地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收入不高,家庭主要收入靠他一人在外打工。潘红沛父母身体不好,长年吃药,孩子上学,2014年,潘红沛家被村里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潘红沛在政府脱贫政策的引导下,开始发展香菇种植。万事开头难,经验上的欠缺,使潘红沛脱贫的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菌种怎么选?棚里的温度要控制在多少度?湿香菇卖得好还是干香菇卖得好?……这些问题都需要潘红沛慢慢摸索着解决。可惜的是,第一年的尝试并没有给潘红沛带来任何收益。凭着踏实肯干的韧劲和不服输的精神,潘红沛终于在香菇种植的第二年有了收益。接着,潘红沛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并且还雇用村里的贫困户一起管理大棚。

  韩春香就是潘红沛雇用的贫困户之一。潘红沛邀请她给自己看大棚,一天给她50块钱。“有时候红沛怕累着我们,半夜偷偷一个人在棚里干到天亮。人心都是肉长的,人家这么对我们,我们得报恩。”这些在大棚务工的贫困户,都非常感激潘红沛多年来的照顾。正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2017年,潘红沛种植的1.5万袋香菇年产值达到8万元,实现脱贫。

  在潘红沛的带动下,现在的潘楼村香菇大棚已发展到了15亩,初步形成了产业规模。提起潘红沛,大家都竖起大拇指,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