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理念 营造节能环保新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理念 营造节能环保新生活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6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世忠)今年 9月份是“绿色出行宣传月”, 其中9月21号至27号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和有关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活动要求,广泛参与宣传绿色出行,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理念,营造节能环保的生活工作环境。
     9月24号上午9点半,记者在市城管局见到贴上封条公务用车整齐地停方在车位上,大厅内摆放着“发展低碳交通,提倡绿色出行”、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等宣传展板。
     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荆旭东: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对城市管理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响亮的提出“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我市城市管理系统除工程车辆、执法车辆以外,封存了所有的公务车辆,局班子成员带头不开车,选择公共交通等方式出行,加大共享单车投放量,督促运营公司提高服务质量,动员全局系统1200多名干部职工不开私家车,乘坐公交车或骑行单车,在微信群中交流心得体会,并带动身边的亲友共同参与,使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作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近年来,我市一直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公交形象。今年6月新购入的20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开通6条公交新线路,目前我市城市公交已经全部采用新能源动力,总量达到820台,线路26条。市公交集团公司注重内部挖潜,提升车长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乘车环境,积极宣传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徐靖辉:公交集团采取了多项及措施,引导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首先,通过漯河公交公众微信号向市民发出“绿色出行优选公交”倡议,制作了800多张绿色出行车贴,张贴在每辆公交车的醒目位置,车内视频不断播放绿色出行内容,让乘客感受到绿色出行氛围,进一步强调公交车长标准化服务,尽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乘车环境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郾城区在2018年公务用车改革的基础上,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不断探索公车使用节能环保措施,倡导全区绿色文明出行方式。
     郾城区机关事务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詹世轩:我区通过微信工作平台、手机报进行宣传,要求各公共机构严格落实绿色出行活动,在郾城伊坪小学和郾城小学进行绿色出行宣传,通过学生影响父母影响一个个家庭,把绿色出行理念推广开来。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