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市旅游市场 收入两千五百多万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庆长假我市旅游市场 收入两千五百多万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0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假期,我市文旅行业迎来强劲复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06.66万元。假日期间,全市各文旅景区和企业活动丰富、运行有序。但相较去年同期,今年国庆长假我市出行人数和旅游市场收入有所回落。
    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恰逢国庆、中秋重合,我市围绕“幸福沙澧出彩漯河”推出2020年首届“十月嘉年华活动”系列文旅体产品,共开展十一项系列活动,各旅游景区均推出了惠民政策,景区游客暴增,旅游人数和收入恢复到疫情前的80%左右。
    这个假期我市乡村旅游人气高涨,成为休闲度假游的重头戏。大量游客前往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沙澧春天生态园、贾湖国家遗址考古公园等景区以及城市周边众多以采摘、烧烤、垂钓等为主题的农家乐,享受田园生活,感受乡村民俗和生态之美。
    据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3353人次,旅游收入383.84万元。其中,开源景区接待游客134408人次,旅游收入287.24万元;南街村景区接待游客11839人次,旅游收入72.57万元;许慎文化园接待游客6858人次,旅游收入1.6万元;小商桥景区接待游客8499人次,旅游收入6.97万元;沙澧春天生态园接待游客4895人次,旅游收入14.16万元。
    为了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的环境,各景区的智慧旅游小程序作用发挥有力,旅游服务基本形成了线上定制和线下直购相结合的模式。节日期间,我市旅游监管部门实行全天安全督导检查和24小时受理游客投诉制度,严厉打击各种欺客宰客行为,切实为游客创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记者:杨光)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