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素罗:致富不忘济贫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郑素罗:致富不忘济贫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0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0岁的郑素罗是临颍县三家店镇人,现任河南御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成为临颍县人大代表以来,郑素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依托企业发展,为临颍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992年7月,郑素罗进入我市一家知名肉制品企业上班。工作期间,由于业务能力十分突出,郑素罗获得多项荣誉。2012年,由于家庭原因,郑素罗离开该企业,回到家乡临颍,并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说干就干。在精心筹划后,郑素罗成立了漯河御味坊食品有限公司,主营肉制品、速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公司更名为河南御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路上艰难多,但郑素罗从没退却过。她一往无前、带领团队克服一切困难,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从空无一物到生产车间、办公大楼、员工宿舍楼等依次建成,公司发展越来越好。截至目前,公司拥有现代化的肉制品生产线10条,年生产能力达到2万吨以上,产品也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企业逐步发展壮大起来,怀有社会责任心的郑素罗做出了回报家乡父老,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定。她主动找到三家店镇领导,表示可资助镇上有困难的贫困户,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在她的帮助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得到了帮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则得到了工作岗位和稳定的收入,为其脱贫致富起到了关键作用。
    公司与临颍县三家店镇1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合作托管帮带关系,与他们签订帮扶协议,三年累计为贫困户发放补贴15万元;每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到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家里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对接帮扶活动,连续两年向王孟镇前杨村捐钱捐物,鼓励该村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每年坚持对公司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并为职工70岁以上的家人发放孝顺金;2019年,响应临颍县慈善总会的号召,捐赠善款一万元;今年疫情期间,为临颍县及湖北省捐赠价值4万元的抗疫物资;今年8月7日,为豫中南爱心驿站捐赠价值5000元的冷柜、消毒柜、热水器各一台,工业风扇三台。
    “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为脱贫攻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职责。”郑素罗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义不容辞。她把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将扶危济困当作长久的事情来做,只要群众和职工有困难、有需求,她将一如既往、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记者:陶小敏)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