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9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9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5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部署,配合漯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管理、标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常态+动态化”管理机制,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现将9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三个杜绝”及“两个禁止”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各级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依法处罚处理。9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共下发督办件28份,对68个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导督办;下发问题清单30份;新立案调查4个,本月处罚到位7个,罚款30万元。

    二、主体责任方面
    (一)企业主体责任: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违规违法施工。如郾城区:海河小区改造项目工地存在道路积尘厚,现场和灰,现场电焊,现场喷涂,使用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商砼车未开启喷淋设施的突出问题。源汇区:天鑫丽水湾项目工地存在土方施工无湿法作业,大量土方未覆盖,使用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冒黑烟拖拉机的突出问题;交通路南铁西花园项目工地存在现场和灰,喷淋设施未全部开启,使用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的突出问题。召陵区:三五一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存在路面破碎作业,部分破损路面覆盖不全,无任何抑尘措施,高温时间露天电焊,道路积尘厚,现场和灰,使用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的突出问题;区委党校项目工地存在未按规范要求安装楼体喷淋设施,“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的突出问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路(金山路—千山路)道路排水工程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土石方施工未湿法作业,城区道路、加工物料区积尘未及时清理,砂石、水泥等散体材料未严密覆盖的突出问题;燕山路与牡丹江路交叉口水系项目工地存在施工道路积尘厚,喷淋设施未全部开启,使用冒黑烟拖拉机,砂石料、土方未覆盖,使用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未设置公示牌的突出问题。西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工地存在内部大面积土方裸露,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无采取任何湿法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的突出问题。临颍县:御景华府项目工地存在道路未硬化,防尘网不达标,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未安装监控监测设备,未湿法作业,扬尘问题突出,且未开(复)工验收擅自施工的突出问题;人民路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城区道路、加工物料区积尘未及时清理,物料堆放散乱的突出问题。舞阳县: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围挡不全,土方施工未湿法作业,施工作业面过长的突出问题。
    以上被通报的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应对污染造成的损害承担相应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责任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二)监管部门主体责任:通过暗访发现,召陵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理不够,管理基础薄弱,相关政策宣传贯彻落实不到位,工作任务完成不及时,部分项目工地脏乱差现象依然严重,部分项目工地楼体喷淋设施安装不到位、不达标,对有关督办问题未按期监督整改到位,施工企业在整改时间节点上存在虚假上报行为。该区管辖的三五一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分别于9月1日、14日、17日多次被上级部门督导督办,监管部门监管不严,项目工地屡督不改、屡督屡犯,导致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现象频发。

   三、9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互查综合考评。9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名舞阳县、第三名临颍县、第四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五名郾城区、第六名西城区、第七名源汇区、第八名召陵区。

    四、项目工地考核测评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督导考核组共抽查了99个项目工地,本月评选出11个扬尘污染防治优良工地,分别是:郾城区望江府建设项目工地、观璟建设项目工地,源汇区恒大14号地建设项目工地,召陵区阳光水岸二期建设项目工地、瑞贝卡和苑三期建设项目工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汇总部大厦建设项目工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汇金樽府建设项目工地,西城区红星爱琴海建设项目工地、上林苑建设项目工地,临颍县碧桂园建设项目工地,舞阳县建业壹号城邦建设项目工地。本月评选出10个扬尘污染防治差评工地,分别是:郾城区海河小区改造项目工地,源汇区天鑫丽水湾项目工地、交通路南铁西花园工地,召陵区三五一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西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工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路道路项目工地、燕山路与牡丹江路交叉口水系项目工地,临颍县御景华府项目工地、人民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舞阳县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工地。
     对本月评选出的11个扬尘污染防治优良工地进行通报表扬,各级监管部门减少检查频次,给予扬尘污染防治优惠政策,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对评选出的10个扬尘污染防治差评工地进行通报批评,由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列为全市扬尘污染防治重点监管建设项目。

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