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王江芳 履职尽责为居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社区工作者王江芳 履职尽责为居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6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32岁的王江芳是郾城区沙北街道昆仑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近段时间,她一直和社区其他同事一起,忙着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辖区内摸底工作。
    “昨天晚上9点她们还在入户进行摸底登记,孩子就在办公室等着她们。天气冷,工作人员晚饭都没顾上吃。”昆仑社居委主任王晓云对几名工作人员很是心疼。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敬业奉献精神让她很感动。
    10月15日,记者见到王江芳时,她正在石槽赵社区服务中心忙碌着辖区居民信息普查工作。
    王江芳向记者介绍,人口普查工作的准备工作早在3个月前就开始了,她负责绘制辖区内的建筑物并标注清楚如所在位置、建筑物名称、是住宅还是商铺等,绘制过程来不得半点差错,为此她没少到辖区转,就为了弄准确各个信息,并最终绘制出1000多张图。之后她负责将辖区每80~100户划分为一个普查小区,并核准确定各个普查小区的普查员信息,各普查员统计的信息包括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会汇总到王江芳这里。
    人口普查需要统计辖区内的常住人口。为了精确地统计,王江芳和同事将居民分为三种类型(户口和居住都在辖区,户口在辖区但不在辖区居住,户口不在辖区但在辖区居住),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针对流动性不大的常住人口,根据居民信息底册留的联系方式核实人口信息,同时接受居民带户口本到社区提供信息;针对流动性大的,就入门入户进行登记核实。”王江芳介绍,月底前摸底工作必须完成,所以这些日子她们总是一早就到办公室,中午和晚上则入户摸底,忙完时都到晚上九点半左右,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王江芳有两个孩子,一个9岁,是她的小跟班;另一个才5岁,现在只能让自己的母亲先照顾着。
    “大的跟着我,经常就是放学后在办公室写作业等我下班,小的实在顾不上了。”王江芳的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这让她很欣慰。
    “工作交给咱了,必须得干好。”王江芳表示,社区工作者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人,工作内容繁杂,却是每个居民都离不开的。每当居民的问题在她和同事的帮助下得到解决,她们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当前正在进行的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她们更觉得工作有价值。
    记者离开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王江芳却还要赶往市区崂山路,到已经提前约好的一户人家进行入户摸底。“中午、晚上趁大家下班在家好开展工作,忙完再吃饭。”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履职尽责为居民的社区工作者王江芳,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陶小敏)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