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0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马林青讲话 蒿慧杰致辞 刘尚进主持 李思杰等出席

10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10月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市领导李思杰、高喜东、李建涛、余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等出席。
    蒿慧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对战略合作签约和示范区仪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漯河市始终高度重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鼎力支持下,漯河以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为契机,秉持“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的理念,从发挥市场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整合监管资源,拓宽监管领域,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推动质量提升、品牌带动、标准引领、监管增效,建成了国家级质检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质检中心4个,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成功创建中国质量魅力城市、全国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市、全省唯一的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试点市等,初步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市场监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定位明确,内容丰富,特别是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漯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标准化试点、中国(漯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漯河)食品产业快速维权中心、放心消费城市和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产业园等方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大力支持,必将对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全市上下一定要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履行协议义务,确保合作事项在漯河顺利实施。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更多漯河浓彩做出更大贡献。
    马林青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与漯河市政府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能,重点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共同建设“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高端质量人才培育工程等11个领域给予漯河市大力支持。马林青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共担时代责任,共谋发展大局,共同携手、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进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代表双方签约。随后,与会领导在大屏幕前共同按下手印,启动“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仪式前,蒿慧杰、刘尚进等一同会见了马林青一行,双方围绕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并达成共识;仪式后,马林青还在蒿慧杰、刘尚进等陪同下,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等地进行调研。(记者:谢晓龙)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