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琼:面对疫情 勇往直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琼:面对疫情 勇往直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0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娇惯的独生女;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柔弱的姑娘;面对疫情,她是穿上“战袍”与病毒抗战的战士……她就是漯河医专三附院护士王琼。日前,记者采访了王琼,听她讲述抗疫故事。
    “我要去!”2月15日,在接到自愿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王琼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祖国母亲有难,我未成家、少牵挂,舍我其谁?”出生于1995年的王琼坚定地说。在前往武汉的途中,王琼默默许下这样的心愿:不畏艰险,不畏生死,绝不给医院丢脸,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经过培训,王琼被分配到江汉方舱医院,负责救护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在学习了舱内工作流程后,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她每天都会严格按照流程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洗手、处理医嘱、发放药品等。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上班前尽量不喝水,上班期间不去厕所。
    “在进入方舱前,我既激动又担忧,激动的是终于可以学以致用,担忧的是自己能否做到安全防护。不过,在踏入工作岗位那一刻,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王琼回忆,她在武汉第一次值班被安排在晚上8点到凌晨2点。进入病区不到五分钟,护目镜上就雾气朦胧,眼睛看不到血管;戴着双层手套,手也摸不着血管,一切都是凭感觉,一会儿工夫全身湿透,汗水顺着脖子、后背往下流,呼吸也不顺畅。但看着一个个患者,她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工作。她始终笑呵呵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患者。值班结束,她的额头上、鼻子上、脸颊上都留下深深的勒痕,腿部也肿胀得厉害,但是看见治愈出院的病人被接走,看见病人对她竖起大拇指,她都会默默说一句:值了!王琼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工作中,王琼吃苦耐劳,有活儿总是抢着干。一进方舱,她就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面对烦躁、不配合的患者,她不厌其烦地劝说;面对胃口不好的患者、情绪异常的患者,她耐心开导。她是患者的护工,是患者的朋友,还是患者的心理咨询师。
    作为疫区护士,遇到突发状况,王琼从不推诿,总是高质量完成任务。有一天晚上,王琼接到命令——第二天早上给舱内的病人采集咽拭子。“采集咽拭子需要和被采集者近距离接触。在采样时,接连有几位患者都尽量不咳嗽,等采集结束才咳嗽起来。采集完咽拭子,他们向我鞠躬致谢。”王琼说,那一刻,她落泪了,感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就这样,在大家的配合下,她高标准完成了病人的咽拭子标本采集任务。
    战“疫”期间,由于表现出色,王琼火线入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琼说,今后,她将继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往直前,让自己配得上胸前闪耀的党徽。(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