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红永:要干就干一辈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黄红永:要干就干一辈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0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黄红永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1988年,年仅18岁的黄红永没有想到,他学做厨师的决定将改变自己的人生——厨艺在此后的30多年成为他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漯河烹饪大师、河南烹饪大师、河南省豫菜品牌大赛金奖、“中国豫菜百杰”、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传统宴席特别金奖、国家高级烹饪大师、高级营养师……一项项荣誉都是对黄红永厨艺的肯定。
    “干一行爱一行,要干就干一辈子。”这是黄红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
    1988年,辍学在家的黄红永在家人的鼓励下跟随烹饪大师刘连章学习厨艺。“谁饿着厨师都不会饿着。”当年,“饿不着”是他选择厨师这个职业最朴素的想法。年轻的黄红永进入永安饭店(郾城大酒店前身),从一名学徒干起,刷碗、扫地、端菜……什么都要干。几天下来,很多学徒打起退堂鼓,但黄红永却在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能掂勺当大厨。别人怕干活,他却希望别人多让他干活,只为学到真本事。
    既勤学又能吃苦的黄红永很快在同一批学厨艺的人中拔尖,逐渐独立掌勺,成为一名厨师。“人家会的我必须会,人家不会的我也得知道。”从那时候起,黄红永便给自己提了要求。
    黄红永介绍,一道菜好不好,可从色、香、味几个方面综合判定。“做菜讲究恰到好处,这对厨师的功力和经验有很高的要求。”黄红永用醋熘绿豆芽这道菜向记者说明。他表示,醋熘绿豆芽最能体现一名厨师的基本功,一般先用大火翻炒葱、姜、蒜丝,然后加入绿豆芽炒至透亮,加入白醋,先放糖后放盐,盐放进去时就该装盘出锅了。“豆芽不能出水,出锅时得是脆的,掉地上能摔成两半。”黄红永介绍,厨师的手艺咋样,一伸手、一亮活,就啥都清楚了。
    处处留心皆学问。不管到哪儿,黄红永吃到好吃的,总要向厨师讨教一二。遇到好食材,他也会记下来,想办法买回去。做菜时,他非常认真。他研制了一道新菜——金银鱼片,因为制作的鱼片上有白色的小点点,他就一直研究如何让白点消失,呈现真正的金色。经过反复实验,最终,他发现了用干淀粉替代湿淀粉能解决白点的问题。
    追求卓越的黄红永靠着精湛的厨艺,为漯河餐饮业赢回了无数荣誉,也改变了个人的命运。他不再是那个只求填饱肚子的少年。凭着自己的本事,他带领全家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
    在收获个人幸福的同时,黄红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他响应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号召,积极为下岗工人、贫困户、农民工进行厨艺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我获得的这些荣誉是国家对咱的肯定。”黄红永表示,他十分热爱厨师这个行业,会一直干下去。“不管做什么事,关键得坚持。要干就干一辈子。”黄红永说。(记者:陶小敏)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