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凉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教你四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天气变凉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教你四招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0-28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秋冬季节交替,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较大。寒冷的天气除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之外,也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专家提醒,秋冬季应合理安排饮食,注意保暖,避免引发心脑血管等各种疾病。
    记者在各大医院看到,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人中以心脑血管病人居多。医生表示,冬季是心脑血管病人的“多事之时”,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缓慢,心脑血管病人身体受冷空气刺激,血管骤然收缩,易导致血管阻塞,从而诱发疾病的发作和复发。天气如果出现骤冷的情况,血压也容易升高,血液粘稠来不及自我调节,流速缓慢,容易形成小的血栓,造成脑血管堵塞或心肌梗塞。
    漯河医专三附院内科医生 刘冰说:“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病要注意四个方面,首先是防止血栓血管,尤其是冠状动脉冬季容易收缩痉挛,这个时候容易导致栓塞,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第二个是进补要适度/第三是心态保持平衡,情绪激动是心脑血管病的大忌/第四是适量运动/控制运动量和运动时间,最好是在太阳升起来之后再去锻炼,此时温度回升,可以避免机体突然受到寒冷刺激而突然发病。”
    医生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尤其是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应特别注意保暖防寒,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同时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出门佩戴口罩,尽量少去人多的场所,身体如遇不适应及时就医。
    漯河医专三附院内科医生  刘冰说:“就是当出现,血压突然升高,突发头晕头痛,肢体活动障碍,或者突发胸痛胸闷,等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杜晓 国政)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